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為期5個月 2019江西新餘七夕民俗文化周活動豐富多彩

2019-08-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2日,記者在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9江西新餘七夕民俗文化周活動,以「愛在七夕節,情定仙女湖」為主題,從7月22日央視七夕晚會在仙女湖畔錄製完成開始,到11月底結束,歷時5個多月。
 
新聞發佈會現場
 
  據瞭解,活動期間將舉辦「天下有情人」中央電視臺七夕晚會、七夕民俗文化展示周、首屆愛情故事歌曲詩詞「十百千」評選、中國(新餘)七夕文化高峰論壇暨仙女湖愛情湖泊旅遊峰會、「中國七仙女傳說之鄉」七仙女選拔賽、「愛在七夕節·情定仙女湖」婚戀交友活動以及鵲橋村民間七夕晚會。
 
  眾多知名演藝明星參演七夕晚會陣容強大
 
  新餘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瑞峰介紹到,本次七夕民俗文化周活動舉辦的「天下有情人」中央電視臺七夕晚會以「七彩七夕,幸福中國」為主題,用「喜中帶吉七月七」、「纖雲弄巧愛相宜」、「家和國盛萬事興」三個篇章,圍繞七夕愛情的歷史傳承、七夕節的傳統含義等,詮釋具有時代氣息的新七夕、新節日、新民俗。
 
「天下有情人」中央電視臺七夕晚會現場
 
  此外,晚會有林志玲、李宇春、林宥嘉、李榮浩、霍思燕等諸多演藝明星加盟,陣容強大,並較以往增添了更多的新餘元素和新餘特色。晚會已於7月22日在仙女湖畔完成錄製,將於8月7日七夕節當晚在央視三套首播,隨後還將在央視一套、央視中文國際頻道播出。
 
新餘仙女湖風景名勝區
 
  據悉,近年來,江西新餘市大力挖掘和弘揚七夕文化,推動新餘乃至江西本土優秀傳統文化振興,全力唱響「仙女下凡之地、人間愛情之源」品牌。從2004年起,新餘就通過連續舉辦以愛情文化和七夕文化為主題的系列活動,讓仙女湖逐步獲得了「中國愛情湖」的美譽,成為廣大遊客特別是年輕情侶們十分親睞的旅遊休閑度假勝地,成為江西省具有鮮明文化標識的重要旅遊力量。(郭美勤 劉夢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