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首屆曲江曹溪文化旅遊節開幕

2019-09-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31日,由廣東韶關市文廣旅體局、曲江區人民政府主辦,韶關市曲江區文廣旅體局、韶關市曲江區總工會、韶關大南華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承辦,曲江區馬壩鎮人民政府、烏石鎮人民政府、曲江區文化館協辦的2019年韶關市曲江區首屆曹溪文化旅遊節在曹溪文化小鎮隆重開幕。曲江區委書記羅海俊出席了開幕式並致辭,市、區有關單位的領導參加了開幕式。
 
首屆曹溪文化旅遊節開幕式
 
  此次文化旅遊節借曹溪文化小鎮主體完工的契機和省級非遺名錄「南華誕」(農曆八月初三,今年9月1日)的時機,從8月31日起到9月1日舉辦為期兩天的文化旅遊節活動。活動內容豐富精彩,有「徒步曹溪,紅色展如」千人徒步活動,從禪宗祖庭徙步到革命英雄梁展如故居,在徒步健身的同時感受着一次愛國主義教育;有精彩的文藝晚會,一台台精彩的曲江文藝表演、體育表演精品向廣大群眾和遊客上演;有非遺集市、美食街,曲江非遺產品、美食特產、旅遊產品等在活動現場展示,供廣大市民和遊客選購;還可到南華禪寺感受始於唐代的省級非遺名錄南華誕廟會傳統民俗文化活動的盛況。
 
文藝表演
 
  據了解,曲江是13萬年前人類祖先「馬壩人」繁衍生息之地,是4000多年前「石峽文化」的發祥地,是禪宗六祖惠能弘揚佛法之地,是盛唐名相張九齡的故鄉……悠久的歷史文化和豐富的自然資源為曲江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文化旅遊資源。近年來,曲江區以創建廣東省全域旅遊示範區為契機,編製印發了《韶關市曲江區全域旅遊發展規劃》,充分保護開發曲江區旅遊資源,以全域旅遊推動經濟社會振興發展,取得了顯著的成效。曹溪文化小鎮作為全域旅遊先行起步區,自2019年1月開放以來,接待遊客超過100萬人次,成為了韶關乃至廣東一張靚麗的文化旅遊名片。
 
曹溪文化廣場盛景 
 
  此次活動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通過將文化、旅遊、體育相融合的形式,在保護傳承和活化利用傳統文化的同時,充分展現曲江優秀文化藝術精品作品、優秀文化旅遊資源和特色物產資源,體現曲江體育精神風貌,擦亮曹溪文化小鎮旅遊品牌,推動曲江區創建廣東省全域旅遊示範區,帶動曲江文旅體融合發展。(李芳 曹海弘)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