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職院將建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職業教育創新中心」

2019-09-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9月2日-6日,以「職業教育創新」為主題的教科文職業教育創新中心項目評估國際研討會在深圳職業技術學院舉行。來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肯雅專家、以及國內教育領域、科技企業等負責人以及學校領導、教師70餘人參加研討會。在持續五天的會議里,與會專家學者將圍繞職業教育創新發展與評估等話題展開深度對話,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職業教育創新中心項目的建設、框架、策略和推廣提供真知灼見。
 
“教科文创新中心项目战略合作伙伴证书”颁发仪式 简嘉禹 摄
 
  開幕式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職教中心專家彼得·格林伍德分別向深職院校長楊欣斌和肯雅大裂谷技術培訓學院校長埃德溫·M·塔諾頒發了「教科文創新中心項目戰略合作夥伴證書」。
 
  據悉,為順應國際產業變革的趨勢,主動應對未來產業需求和社會變革對職業教育帶來的挑戰,引領未來職業教育發展,為未來職業院校探索新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職教中心提出了教科文組織職業教育創新中心項目(i-hub project)。經過遴選,2019年初教科文組織從亞洲、非洲和歐洲三大洲遴選了十個國家的10所職業院校作為職業教育創新中心項目的戰略夥伴,成為教科文職業教育試點創新中心。深圳職業技術學院位列其中,是中國唯一入選的職業院校。項目完成後,深職院將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職業教育創新中心。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長朱迪儉表示,深圳的城市創新文化與職業教育政策鼓勵職業教育創新,深圳將全力支持深職院建成教科文職業教育創新中心,提供更加高效的政策環境,給與充足的資金支持,搭建產教深度融合的創新生態系統,確保教科文職業教育創新中心建設成功,為國際職教界貢獻「深職案例」、「深圳話語」和「中國方案」。
 
  深職院校長楊欣斌說,2006年,學校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職業教育聯繫中心,開啟了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緊密合作。今年,學校又被教科文組織國際職教中心遴選為全球十大試點職業教育創新中心,這既是我們的榮幸,也是我們與國際職教界互動學習和共享成果的重要機遇。楊欣斌表示,下一步學校將積極推動職業教育治理、教育教學、應用研發、社會服務、國際合作等領域的創新,完成各項建設任務,把學校建設成為高水平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職業教育創新中心,為世界職業教育發展貢獻「深職案例」和「中國方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