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光博會在深圳大放“光”彩

2019-09-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全球極具規模及影響力和權威性的光電專業展覽——第21屆中國國際光電博覽會(簡稱:CIOE中國光博會)9月4日在深圳會展中心盛大開幕。這個為期四天的規模龐大的行業盛宴,聚焦於光電相關產品與應用的展覽和會議活動,邀請業界共同見證,共襄盛事!
 
 
  六展聯動覆蓋全產業鏈
 
  本次展會規模升級,總面積突破110,000平方米占深圳會展中心全館,同期特設【光通信展】、【雷射技術及智慧製造展】、【紅外技術及應用展】、【精密光學展鏡頭及攝像模組展】、【光電傳感展】、【光電子創新展】等六大主題展,彙聚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家光電企業及超4,000個優質光電品牌參展。
 
  CIOE中國光博會不僅僅是新產品新技術的展示平臺,也是光電行業人士溝通及交流,探討行業發展趨勢的平臺。展會同期還將舉辦更多行業高端論壇,如齊聚三大運營商、國內頂尖設備商、系統集成商,圍繞5G物聯網時代舉辦的【光通信技術和發展論壇】、邀請光學行業大咖的【全球光學智慧製造(深圳)高端論壇】、齊聚澳大利亞、美國、俄羅斯、德國、英國等多個國家的鐳射行業權威專家【雷射技術及市場應用創新峰會】以及聚焦紅外技術及應用、紅外探測技術材料與器件發展的【紅外技術發展及應用創新論壇】。
 
  彙聚產業核心亮點
 
  科技創新交融,展會現場聚焦眾多行業熱點產品及技術,特別重點聚焦晶片、光模組、矽光子、光學鏡頭、資料中心、鏡頭模組、機器視覺、VCSEL、雷射雷達、毫米波太赫茲、鐳射清洗等;攜手毫米波太赫茲產業發展聯盟舉辦“毫米波太赫茲展示區暨論壇”,展示區位於1號館1D52展位,將展示涵蓋毫米波太赫茲全產業鏈條,如晶片、器件、材料、測試及系統應用等產品。
 
 
  硬科技定義中國力量
 
  CIOE2019特別啟動“綻放科研之光(SRIP)”計劃,展會期間,4號館【光電子創新展】將全面展示國家科研機構光電前沿產品,如浙江大學光電科學與工程學院、中國科學院蘇州生物醫學工程技術研究所、中國科學院西安光學精密機械研究所、北京空間機電研究所、中國科學院光電技術研究所、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長春理工大學、中國科學院長春光學精密機械與物理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及孵化企業都將攜帶領先產品及技術集中展示,向全球展示中國的科技力量。
 
  不出國門也能看世界
 
  本次展會有來自德國、丹麥、加拿大、韓國、美國、日本等六大國際展團齊聚深圳會展中心,向來自全亞洲乃至全世界的主要企業和決策者展示其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
 
  展會期間國際交流和行業活動繁多,與Yole Développement繼續攜手舉辦4個熱門領域論壇,全面探討矽基光電子技術,紅外成像,雷射雷達和3D傳感的新應用趨勢和技術突破。同時攜手LightCounting將為大家帶來歐洲、美國以及日本運營商當下在網路演進的進程。為了更好地為中國光電業界鏈結歐洲光電專業人士,CIOE再次攜手EPIC歐洲光電產業協會舉辦EPIC TechWatch歐洲光電產業協會技術展望大會。一系列的展示及現場會議活動讓光電人士瞭解前沿技術發展,拓展業務發展。
 
 
  細分市場帶來新興應用
 
  隨著光電技術的迅速發展,其應用層面擴展至通訊、電子、製造、醫療、民生等領域,新興應用和新興市場的崛起對這些光電產品的需求產生了指數性增長。無人機、人工智慧、自動駕駛、智慧型機器人、智慧醫療等行業的發展,也讓光電科技與大眾生活完美結合的。CIOE中國光博會面向光通信、資訊處理及儲存、消費電子、先進製造、國防安防、半導體加工、能源、傳感及測試測量、照明顯示、醫療等九大應用領域,展示前沿智慧製造技術及創新綜合解決方案。為了促進光電技術及應用領域更多的融合,瞭解未來趨勢發展,展會還將舉辦豐富的“光+”應用高峰論壇系列,話題涵蓋機器視覺及工業、智慧駕駛、5G+AIOT、AI+安防、AR/VR光學應用、車載攝像頭影像品質評估、資料中心、軍民融合等,更多業內專家將分享他們對市場趨勢及行業發展的精闢見解。
 
  第21屆中國國際光電博覽會將持續四天,期待與全球光電行業同仁一起,聚焦中外光電子前沿科技,共同見證光電行業的發展。
 
 
  關於CIOE中國光博會
 
  中國國際光電博覽會是極具規模及影響力的光電產業綜合性展會,覆蓋光通信、資料中心、鐳射、紅外、精密光學、鏡頭及模組、機器視覺、光電傳感、光電子創新等產業鏈版塊,是眾多光電企業市場拓展、品牌推廣的首選平臺,同時面向光通信/ 資訊處理與儲存、消費電子、先進製造、國防安防、半導體加工、能源、傳感及測試測量、照明顯示、醫療等九大應用領域展示前沿技術及創新綜合解決方案,已成為行業人士尋找新技術及新產品、瞭解市場先機的一站式商貿、技術及學術交流的專業平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