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貴州西江千戶苗寨在穗推介苗家特色文化

2019-09-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芳 報導:9月20日下午,以「天下西江·神秘朗德」為主題的2019貴州西江千戶苗寨文化旅遊推介會在廣州拉開序幕。推介會邀請了當地80餘家大型旅行社、20多家新聞媒體以及廣州旅行社協會同仁參與,通過現場推介與民俗表演結合的形式,將貴州西江千戶苗寨景區獨特的旅遊資源和特色的苗文化相結合,為現場嘉賓帶來獨具苗族特色的文化之旅。
 
推薦會上的苗族舞蹈
 
  推介會上,貴州省西江千戶苗寨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春艷女士代表貴州西江千戶苗寨景區向來賓致辭。楊春艷女士表示,本次推介會旨在展示苗族絢麗多彩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宣傳推介雷山縣西江千戶苗寨、郎德景區,提升苗族文化在廣東省的影響力,並且2019年貴州雷山苗年將在11月2號舉行,楊春艷副總經理誠邀廣州人民共赴貴州西江千戶苗寨景區,逛苗寨、過苗年。
 
  貴州西江千戶苗寨景區的演員為現場嘉賓帶來了精彩絕倫的苗族舞蹈《敬酒歌》、《踩鼓舞》、《銅鼓舞》、《芒筒蘆笙舞》,以及苗族樂器展演《蘆笙合奏》,讓嘉賓對貴州西江千戶苗寨景區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更是將推介會的氛圍推向了高潮。
 
西江千戶苗寨風光
 
  貴州西江千戶苗寨景區位於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縣東北部的雷公山北麓,現居住6000多名苗族同胞,共1432戶,苗族人口佔總人數的99.5%,所以被譽為「千戶苗寨」。這裡是中國歷史上苗族五次大遷徙的聚居地,是世界上最大的苗寨,有「苗都」和「天下西江」之美譽,被稱為「世界苗文化展示中心」。
 
  廣州旅遊同仁一致認為,西江千戶苗寨旅遊發展應充分藉助西江文化旅遊業迅猛發展趨勢,堅持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深入挖掘景區文化內涵,豐富景區文化特色,通過旅遊將苗族文化傳承發揚光大。優秀傳統文化的合理利用,不僅促進了西江苗寨核心文化資源的有效保護,還彰顯了傳統文化的現代價值。同時,積極融入新內容、新元素,做到與時俱進、持續創新,以更高的視野與站位持續獲得競爭優勢。
 
貴州雷山苗年
 
  貴州雷山苗年將在11月2號舉行,苗年對於苗族既是過年,又是祭祖的重要節日,雷山縣是全國苗族地區完整保留過苗年為數不多的區域,雷山苗年也因此被批准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貴州西江千戶苗寨景區誠邀廣州市民前往西江千戶苗寨,感受苗家人一年中最盛大的節氣,載歌載舞逛苗寨,歡天喜地過苗年。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