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我和新中國共成長」河南省實驗幼兒園喜迎建國70周年

2019-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 9月27日晚,河南省實驗幼兒園「我和新中國共成長」——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河南省實驗幼兒園建園70周年活動正式拉開帷幕。70餘家友好單位負責人,河南省實驗幼兒園承辦的「國培計劃」項目—貴州省幼兒園骨幹教師、河南省民辦幼兒園園長規範辦園培訓參訓園長200餘人參加活動。
 
河南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毛傑致辭 付雲燕 攝
 
  據悉,1949年3月,河南省實驗幼兒園的前身「河南省育英託兒所」在開封陝山甘會館成立,那時孩子們的父母都奮戰在解放全中國的戰線上,孩子們一個月甚至一年都生活在託兒所里,在那裡他們得到了老師們最無微不至的照顧,收穫了快樂幸福的童年。時光荏苒,歲月如歌,如今的河南省實驗幼兒園用日復一日的「平凡」,詮釋着70年來所有的「非凡」。
 
河南省實驗幼兒園黨委書記、園長張秋萍致辭 付雲燕 攝
 
  河南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毛傑面對幼兒園70年的發展變化,感嘆道:「70年來,一代代河南省實幼人緊握手中接力棒,不忘教育初心,牢記育人使命,砥礪奮進,用行動書寫着對黨的教育事業的忠誠,對孩子健康成長的悉心教育,對幼教事業的探索追求,展現出河南幼教人的孜孜不倦、家國情懷!河南省實驗幼兒園見證了新中國發展波瀾壯闊的70年,親歷了河南幼教從弱到強的發展歷程,是河南乃至全國幼教事業的領頭羊和排頭兵!」
 
中國傳統的「入學禮」
 
  河南省實驗幼兒園黨委書記、園長張秋萍動情地說:「今天我站在這裡,感到無比的激動和自豪!就讓我代表所有在這裡灑下過汗水、留下過足印的人,致敬新中國、致謝河南省實驗幼兒園!」
 
舞蹈表演
 
  在活動現場,河南省實驗幼兒園的師生們奉獻了一場精彩的視聽盛宴,傳統的「入學禮」,優美動聽的歌曲聯唱,剛柔並濟的舞蹈表演《五行·武韻》、展現生命力量與食育奇蹟的《生命讚歌》等節目處處彰顯着河南省實驗幼兒園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弘揚和傳承。來自貴州省的國培學員帶來的歌曲《我在貴州等你》,用自己特有的方式為祖國和幼兒園送上來自遠方的祝福。
 
幼兒園老師宣誓
 
  伴隨着具有中國傳統特色的七層生日福餅登場,現場的氛圍達到了高潮,全體人員揮舞熒光棒一起唱響《生日歌》,掌聲、歡呼聲響徹夜空。
 
  近年來,河南省實驗幼兒園將學前教育紮根於中原文化土壤,創新性的提出了食育理念。食育是「尊崇天地自然之道,傳承祖先優秀的飲食文化,保護生態環境永續,增進人類身心靈康樂的基礎教育」,食育的目的就是「以食育固身體之本,以傳統文化鑄民族之魂」,讓每個孩子都健康,每位老師都幸福,每個家庭都美好。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