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港澳醫療健康界來穗研討合作規則對接

2019-10-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為進一步加強廣州南沙與港澳優質醫療健康領域合作,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在醫療健康領域的規則對接,打造南沙與港澳規則對接常態化交流平台,首屆「南沙與港澳醫療健康合作發展研討會」日前在廣東醫谷南沙產業孵化器舉行。廣東省醫療健康領域的行業主管部門領導、大灣區醫療健康領域知名專家學者和企業家出席了此次會議。
 
  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正式上升為國家戰略,加快推進粵港澳大灣區衛生健康高質量發展確立了新目標、提出了新要求、帶來了新機遇。南沙擁有良好的發展基礎和潛力,可進一步加強與港澳聯動,試點突破三地衛生健康政策障礙,深化粵港澳三地衛生健康領域交流合作,推動港澳優質醫療資源在南沙融合發展,打造名副其實的大灣區醫療衛生新高地。
 
  南沙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南沙是「灣區中心」「開放門戶」「樞紐港口」「創新高地」和「宜居城市」,南沙醫療健康產業發展良好,與港澳醫療健康界深入合作,將為南沙創造更多發展機遇。
 
  會上,中國科學院院士、暨南大學粵港澳中樞神經再生研究院院長蘇國輝教授以「幹細胞產業發展現狀與粵港澳幹細胞產業創新聯盟」為題,介紹了幹細胞產業發展的前沿情況,大大拓展了與會人員對幹細胞產業在粵港澳創新合作上的想像空間。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名譽教授、太平紳士黃譚智媛以「南沙與港澳健康管理之規則對接」為題,闡述了在健康管理領域內南沙與港澳規則對接情況。
 
  研討會還設置了圓桌互動環節,蘇國輝、梁俊偉、黃譚智媛、鄭爽、謝嘉生等嘉賓圍繞「南沙與港澳醫療健康規則對接、創新合作發展的機遇和挑戰」主題進行了深入的探討和互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