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品茶助力貴州黔南脫貧攻堅

2019-10-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10月17日,在我國第6個扶貧日和第27個國際消除貧困日之際,以「黔茶出山·精準扶貧」為主題的茶藝品鑒公益活動在廣州舉行,本次公益活動由廣州市婦女兒童社會服務中心和黔南州赴廣州掛職的幹部隊伍共同主辦。
 
活動現場
 
  活動邀請了國家級茶藝師雷若溪和黔南州茶館協會本善茶藝團到場講解和演繹,旨充分發揮東西協作的優勢,以粵港澳大灣區的廣闊市場,助力「黔茶出山」,通過以茶會友、品茶結緣的形式,宣傳中國十大名茶——都勻毛尖的悠久歷史文化和特殊保健功能,推介都勻毛尖茶產品,拓寬營銷渠道,促進都勻毛尖茶產業的發展助力脫貧攻堅。
 
  活動在「都勻毛尖之茶道」篇章中開啟。據介紹,都勻毛尖茶在「1915年曾獲巴拿馬茶葉賽會優質獎;1982年在中國名綠茶評比會上,毛尖茶名列中國第二,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茶之一;1988年榮獲首屆中國食品博覽會金獎;1993年榮獲國際抗衰老食品博覽會金獎」的品牌價值等方面,讓大家全方位了解都勻毛尖茶。在「都勻毛尖之品鑒」環節,現場還展示了黔南布依族、苗族民歌,茶藝表演等極富黔南特殊的文藝節目。
 
  近年來,黔南州委、州政府以打造「中國毛尖茶都」為目標,把茶產業作為當地綠色產業,大力實施都勻毛尖茶產業創新發展計劃,推動茶葉規模化、產業化、標準化、品牌化進程,暢銷全國乃至世界各地,茶葉產業呈現出強勁的發展勢頭。
 
  據悉,截止2018年,黔南州茶園面積發展到161.8萬畝,投產茶園116萬畝,實現茶葉總產量4.06萬噸、總產值63.84億元人民幣,都勻毛尖區域公共品牌價值達32.9億元; 5.14萬貧困群眾依託茶產業實現脫貧,38.83萬茶葉從業人員增收致富,全州茶農人均純收入達5112元。都勻毛尖產業儼然已經成為黔南州發展綠色新理念的生動實踐。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