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大灣區杯」粵港澳少兒圍棋大賽將舉行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強化粵港澳大灣區文化交流,實施共建人文灣區戰略,促進灣區體育文化產業發展與繁榮, 由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廣東省圍棋協會、廣東棋文化促進會主辦,廣東東湖棋院承辦的《2019「大灣區杯」粵港澳少兒圍棋百傑萬人大賽》,將於今年10至12月在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香港、澳門等11個城市舉行。
 
新聞發佈會現場
 
  據介紹,圍棋運動在大灣區尤其是內地城市有着廣泛的群眾基礎,上世紀80、90年代,圍棋運動在南粵大地爆髮式發展,以廣州、深圳、佛山等城市為代表的圍棋培訓機構如雨後春筍般在全省遍地開花,弈棋人數迅猛增長,「圍棋人口」以數十萬計,圍棋賽事活動延綿不斷。港澳開展圍棋活動已有近二十多年歷史,尤其近幾年圍棋培訓和賽事活動發展迅速,圍棋成為港澳青少年的新寵。舉辦粵港澳大灣區少兒圍棋百傑萬人大賽,將成為推動大灣區文化交流、文化融合、文化建設,傳播中華傳統文化的新方式、新舞台。
 
  本次大賽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華誕之際,秉承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服務灣區文化建設,以棋為媒,以棋會友,成為繼2006年開始舉辦的廣東少兒三棋百傑萬人大賽之後,辦賽規模最大、輻射範圍最廣、參賽選手最多的一次棋文化賽事活動,11個城市參賽的青少年兒童棋手將超過1萬人。
 
  該大賽將分為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是在粵港澳大灣區的11個城市分別舉行分賽區預賽,選拔、產生本地區的少年、兒童組的前100名「百傑」。第二階段由各分賽區推薦獲得本地「百傑」稱號選手或代表,參加在廣州舉行的總決賽,併產生在總決賽中前100名的少年、兒童「百傑」棋手。各城市預賽結束後,總決賽將於12月14-15日在廣州流花賓館舉行。總決賽期間,還將同時組織圍棋文化論壇、名仕聯誼賽、職業高手車輪應戰、AI圍棋對弈及講解、棋手賽事直播等豐富多彩活動,全力打造大灣區賽事活動新品牌。(李苑立 溫總)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