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莞清溪貫徹生態理念打贏污水治理攻堅戰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17日,廣東省東莞市清溪鎮召開水污染治理百日攻堅暨涉水企業工業用水管控標準化推進會透露,清溪將以生態文明理念為指導方針,全面動員部署、堅決推進水污染防治「百日攻堅戰」及涉水企業工業用水管控標準化工作,推動企業整治早見成效,守護好最美小鎮的綠水青山,加快推動清溪實現高質量發展。

清溪356家涉水企業代表簽訂承諾書
 
  守護好綠水青山助力高質量發展
 
  目前,清溪鎮在截污次支管網建設、污水處理設施建設、雨污分流改造、河涌綜合整治工程等方面取得了較好的成效,相關建設工作穩步推進。根據東莞市最新發佈的水質檢測情況,清溪鎮河流水質距離全面達到V類標準的目標還有一定距離,水污染治理總體形勢依然嚴峻。
 
  為更好更快的做好污水防治工作,會議當天印發了三份工作方案、五張圖,以確切的指引,督促全鎮涉水企業嚴格按照要求,加快推進工廠的雨污分流改造、在線監控建設及用水管控等工作。其中,在線監控及工業用水管控建設工作務必於2019年10月底前完成,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務必於11月底前完成。
 
  三個方案分別是:《清溪鎮水污染治理「百日攻堅」工作方案》《清溪鎮工業廠房雨污分流改造接駁工作實施方案》《清溪鎮2019年水質達標提升方案》。
 
  五張圖分別是:《清溪鎮工廠企業雨污分流工作流程圖》《清溪鎮涉水企業工業控水工作流程圖》《清溪鎮涉水企業廢水處理流程圖》《清溪鎮涉水企業在線監控展示圖》《清溪鎮涉水企業控水安裝示意圖》。
 
  污水治理關乎生態環境整治,更是守護好「中國最美小鎮」清溪的青山綠水的關鍵,企業作為工業用水及工業污水處理的主人翁,更是身體力行響應工業用水管控標準化工作地執行。會上,東莞市坤昱五金塑膠有限公司負責人作了涉水企業工業用水管控標準化建設經驗介紹,東莞東驊電子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作了表態發言,清溪鎮356家涉水企業代表簽訂了承諾書。
 
  清溪鎮委書記范燕彬表示,全鎮上下要站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政治高度,立足於滿足人民群眾對生態環境的需要、建設美麗清溪和加快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長遠考慮,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切實增強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嚴格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嚴的措施,堅決推進水污染防治「百日攻堅」,全力推動企業整治早見成效,用行動和成效回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態環境的需求,加快推動清溪實現高質量發展,為建設「灣區都市、品質東莞」貢獻清溪力量。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