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中廣核加速器智能製造基地落戶蘇州

2019-10-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10月16日,中廣核核技術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中廣核技,股票簡稱:000881.SZ)與蘇州中鱸國際物流科技園管委會簽署投資協議,在蘇州市吳江區中鱸國際物流科技園內建設國內首個加速器智能製造基地。
 
  中廣核技表示,在蘇州創建中廣核加速器智能製造基地是落實公司A+戰略的重要舉措之一,涉及醫用直線加速器製造、醫用回旋加速器製造、放射性藥物研發和生產、工業電子加速器製造和應用、質子加速器設備製造等五大領域,能夠全面整合提升設備製造、人才培養、市場營銷、運維服務等綜合能力,有利於加快核技術相關科研成果向產業應用轉化,進一步鞏固和提升中廣核技市場龍頭地位。
 
  今年4月30日,中廣核與蘇州市人民政府、蘇州大學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重點在質子腫瘤治療產業鏈、加速器製造與應用產業園、電子束防治污染等方面展開合作。中廣核加速器智能製造基地的建設,有力推動了上述合作項目的實施落地,為各方合力在蘇州打造核技術高端製造應用產業集群邁出堅實的一步。
 
  項目分期實施建設。其中,項目一期用地50 畝,主要用於建設醫用回旋加速器、工業電子加速器等兩條智能生產線。項目一期計劃在2020年開建,2022年竣工。
 
  後期,作為中廣核技向核醫學拓展的重要項目,中廣核加速器智能製造基地將為其穩步拓展質子腫瘤治療事業,提供集設備研製、科研實驗、技術轉化、臨床應用、人才培養等一體化支撐服務。
 
  中廣核技作為中廣核旗下首個A股上市平台,秉承"核技術讓人類生活更美好"使命,以A+戰略為引領,沿着更安全、更健康、更美麗的方向,長期積極探索核技術應用科研成果轉化,技術及產品廣泛應用於工業、農業等國計民生相關領域,目前正積極向核醫學、核農業、核環保等高端領域拓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