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安徽首家「荷賽大師工作室」在包河落成揭牌

2019-10-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10月26日,作為2019包河國際攝影周重要活動之一,「荷賽大師工作室」揭牌儀式在合肥濱湖國家森林公園·茗舍聽風舉行。據了解,這是安徽首家「荷賽大師工作室」。 包河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紅,荷賽大獎獲得者、俄羅斯著名攝影師伊戈爾·艾魯科夫(Igor Gavrilov)等嘉賓出席了此次活動。
 
「荷賽大師工作室」揭牌儀式現場(來源:安徽第一城區包河區)
 
  揭牌儀式上,包河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紅表示:「『荷賽大師工作室』能夠最終花落包河,從攝影藝術推廣角度,是一次很好的探索與嘗試。開設『荷賽大師工作室』,能夠更好服務大眾、服務城市文化需求平台,探索出一條推進文化產業發展的新路子。」
 
  荷賽大獎獲得者、俄羅斯著名攝影師伊戈爾·加夫里洛夫(Igor Gavrilov)說,「合肥是一座極富魅力的美麗城市,特別是這個森林公園,我一路走來感覺這裡美極了。雖然已近深秋,卻依舊綠意濃濃。通過兩天的參觀,我感覺到這裡攝影群眾基礎非常深厚。」
 
荷賽大獎獲得者、俄羅斯著名攝影師伊戈爾·加夫里洛夫發表感言(來源:安徽第一城區包河區)
 
  他表示:「能夠在這個美麗的湖畔設立『荷賽大師工作室』,除了藉此開展豐富多彩的攝影藝術活動,提升中國本土藝術名家的知名度,還可以培養青年優秀藝術骨幹,激發他們的創作活力,創作一批藝術精品。」
 
  「荷賽」全稱世界新聞攝影比賽(WORLD PRESS PHOTO,簡稱"WPP"),由總部設在荷蘭的世界新聞攝影基金會(WORLD PRESS PHOTO FOUNDATION)主辦,被認為是國際專業新聞攝影比賽中最具權威性的賽事。
 
濱湖國家森林公園航拍(來源:安徽第一城區包河區)
 
  本次揭牌的「荷賽大師工作室」所在地濱湖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包河區南部,是中國首個退耕還林並經生態修復建成的國家級森林公園,開創了人工林成功晉陞國家級森林公園的先河。
 
  濱湖國家森林公園四季有景,季季景不同,先後榮膺「國家級森林公園」、「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 等9個國字號殊榮。今次落戶的「荷賽大師工作室」將成為安徽攝影藝術基地以及大眾攝影藝術作品展示交流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