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蕪湖元素」閃耀世界製造業大會

2019-09-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秦炳煜 柏永 吴敏 報導:創新創業創造,邁向製造業新時代。9月20日至23日,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在安徽省合肥濱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作為安徽自主創新的重要城市之一,蕪湖39家製造類企業攜帶近500款具有代表性的產品參會,這些「蕪湖元素」分佈在智能製造、無人駕駛、高端製造及商品交易等展區,彰顯了「蕪湖智造」的魅力與實力。
 
  5G時代背景下,無人駕駛是什麼感覺?在本屆展會特設的戶外無人駕駛汽車體驗展區里,奇瑞汽車的兩輛艾瑞澤5e自動駕駛汽車閃亮登場,讓觀眾體驗了未來感十足的無人駕駛,其自主研發的「雄獅智駕低速L4級自動駕駛技術解決方案」引發業界人士熱議。
 
奇瑞前瞻動力引人注目
 
  在展區內,奇瑞展示有多款產品,包括最大續航里程超過700公里的第三代氫燃料電池車、奇瑞新能源純電動SUV瑞虎e、EXEED星途 E-IUV概念車等。
 
  在現場,記者還見識了埃夫特智能裝備股份有限公司工業機械人的「十八般武藝」,無論是書寫一筆好字,還是執劍器而舞,或者智能噴塗皆備受關注。
 
埃夫特舞劍機器人執劍器而舞
 
  此外,蕪湖還展出特色展品。諸如,海螺集團引領行業轉型升級的生產線方案、蕪湖造船廠82000噸散貨船模型、中聯重機小麥收穫機、中電科蕪湖鑽石飛機多用途飛機模型、中車浦鎮龐巴迪跨座式單軌以及春谷產業園3D打印產品、愛瑞特無人駕駛純電動封閉式道路清掃車等。
 
  簽約76項目總投資近700億
 
  在招商簽約方面,蕪湖以製造業為主,圍繞戰略性新興產業、聚焦「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長江三角洲等重點區域,瞄準世界500強、行業冠軍、「獨角獸」企業和中國製造業100強,共有76個項目在本次大會上籤約,總投資近700億元。
 
春谷產業園3D打印模型
 
  其中,單體投資最大的為榮盛盟固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產 10GWH 動力鋰離子電池生產基地研發中心項目,協議投資額105 億元。總投資 30 億元的信義集團光伏六期超白壓延玻璃生產線及深加工項目亦於此間簽約。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