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安徽黃山:百幅彩墨頌祖國

2019-09-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彩墨畫山河,丹青頌祖國。為期7天的“獻禮70周年美麗中國行”畫展日前在安徽省黃山市美術館舉辦,隆重展出本土畫家、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胡慧創作的“美麗中國”系列的百餘幅彩墨作品,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和遊客前來觀展。
 
“獻禮70周年美麗中國行”主題畫展開幕式    余勇攝
 
  黃山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徐德書宣佈畫展開幕,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葉正軍,市政協副主席胡寧等出席活動。
 
黃山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徐德書(前中)宣佈畫展開幕並觀展  余勇攝
 
  本次畫展作為黃山市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由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市直機關工委、市文化和旅遊局、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主辦、安徽彥豐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畫作內容涵蓋了內蒙呼倫貝爾大草原、新疆胡楊林、雲貴高原村寨、福建土樓、山西晉祠等祖國各地的壯美河山。
 
市民和遊客前來觀展   余勇攝
 
  一張張畫作飽含愛國深情,一幅幅作品畫盡秀美風光,數十年來,黃山籍畫家胡慧創作足跡踏遍中國大江南北,在大自然和徽州的人文景觀中提煉筆墨語言,形成了獨特的藝術樣式。其作品主題鮮明、色彩縱橫、氣韻生動,具有深厚的藝術底蘊、鮮活的時代氣息和較高的審美價值。他精心創作的彩墨作品,多次參加國內外各項美術大展,先後在北京、上海、廣州、香港特別行政區和中國臺灣等地舉辦個展,被中國駐泰國大使館,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徳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等收藏。(吳敏 余勇)
 

黃山籍畫家胡慧作品   余勇攝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