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第二十屆深圳(寶安)讀書月正式啟動

2019-1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11月10日上午,「先讀為快 行穩致遠」第二十屆深圳(寶安)讀書月啟動儀式在深圳書城寶安城舉行。啟動儀式在《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的動人歌舞聲中緩緩拉開序幕,並呈現了陽光少年誦讀《青春中國》、京唱演繹《卜算子·詠梅》、名家朗誦《每一個明天都是機遇》和讀者家庭代表訪談等精彩環節。其間,寶安區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王妍霞還傾情朗誦了經典散文《荷塘月色》,與市民一起分享讀書的樂趣。
 
 
  在啟動儀式上,寶安區委常委、區政府黨組成員、區委宣傳部部長周學良在致辭中引用了「千秋邈矣獨留我,百戰歸來再讀書」的名言強調讀書的重要性,並以讀書習慣對人潛移默化的積極影響來闡釋讀書的重要意義。他希望廣大市民能夠藉助讀書月活動這個平台,更加熱愛讀書,通過閱讀收穫幸福人生。深圳讀書月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深圳出版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編輯聶雄前表示,今年是深圳讀書月創辦第二十年,也是中央正式發文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後的首屆深圳讀書月,具有深遠的意義,為特區快速發展沉澱了「閱讀、進步、圓夢」的堅實力量。
 
 
  一直以來,寶安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全民閱讀工作,將推廣全民閱讀作為提升寶安城市文化品位和文化軟實力的重要抓手。通過創新全民閱讀活動方式和平台,持續培養市民良好閱讀習慣,引導廣大市民「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 大力建設書香社會,為奮力譜寫「灣區核心、智創高地、共享家園」新篇章提供堅強的思想文化保障與強大的精神動力。今年4月23日世界讀書日,寶安推出全民全年閱讀系列活動,組織全區各單位開展了158項豐富多彩的讀書主題活動,掀起了全民閱讀的熱潮。11月的寶安讀書月作為全民閱讀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根據深圳讀書月組委會總體部署,由寶安區委宣傳部牽頭,組織全區22個相關單位及街道,共同策劃實施,多年來打造了領讀者大獎、「陽光少年」詩文朗誦比賽等一批有廣泛影響力的品牌活動。
 
 
  據了解,今年寶安讀書月活動主要分為五大版塊,包括特別呈現、悅讀經典、閱讀暢享、閱讀圓夢、閱見未來版塊,共93項活動。其中,區重點主題活動有6項,各成員單位主題活動有87項。在區重點活動中,第五屆領讀者大獎、2019「十大勞動者文學好書榜」評選活動已經被列入深圳讀書月全市重點活動。
 
  啟動儀式結束後,知名作家、編劇嚴歌苓攜新書《穗子的動物園》在現場與市民讀者近距離互動,分享新書創作的心路歷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