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市對口幫扶地區校企對接合作交流活動舉行

2019-1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12月12日,由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深圳市公共就業服務中心承辦的「2019年深圳市對口幫扶地區校企對接合作交流活動」在勞動就業大廈舉行。
 
 
  據悉,此次活動以「就業扶貧,校企同行」為主題,搭建「政——校——企」合作交流平台,旨在實現校企資源有機結合、信息共享、優勢互補。活動共邀請到來自廣西百色河池、廣東汕尾河源、西藏林芝地區、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江西尋烏、湖北鄖西、雲南昭通、貴州畢節等深圳對口幫扶地區的60餘所職業院校代表和近200家企業代表參加。會上,深圳企業代表與對口幫扶地區職業院校代表就資源優勢、人才培育、合作模式等方面進行深入探討,有效促進企業與院校之間人才供需的精準對接。
 
 
  活動共邀請了來自廣西百色、河池,廣東汕尾、河源,西藏林芝地區,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江西尋烏,湖北鄖西,雲南昭通,貴州畢節等深圳對口幫扶地區的60餘所職業院校代表和近200家企業代表參加。會上,深圳企業與對口幫扶地區職業院校就資源優勢、人才培育、合作模式等方面進行深入探討,有效促進企業與院校之間人才供需的精準對接。據統計,活動當天互動洽談近850次,現場簽訂合作意向書19對。預計到2020年上半年,可向深圳市企業輸送實習生或畢業生2800餘名。
 
  此外,本次活動還組織深圳對口幫扶參會院校代表實地對接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欣旺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通過實地考察、現場對接等形式,幫助院校代表更深入地了解深圳企業人才需求,有效促進校企雙方達成後續人才培養和輸送等方面的合作意向。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負責人表示,下一步,他們將採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進深圳市就業扶貧工作取得新成績。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