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夜名星首屆中國MALL夜經濟論壇在懷化成功舉行

2019-12-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019年12月29日,由夜名星發起、香港銅鑼灣集團主辦,主旨為「城市動能 美好生活」的《夜名星首屆中國MALL夜經濟論壇》,在湖南省懷化市的香港銅鑼灣廣場盛大成功舉行。這是國內首個MALL產業夜經濟思想和行動。
 
 
  為「五省通衢」之城「賦能」,為西南明珠「增彩」。本次論壇對建設中國MALL產業全球夜經濟商業生態具有重要開創、積極示範意義。
 
  專家大伽雲集懷化論道夜經濟
 
  目前中國60%的消費發生在夜間,夜經濟發展已經成為提升城市活力、拉動中國發展的全新引擎。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進一步激發文化和旅遊消費潛力的意見》(國辦發〔2019〕41號)「大力發展夜間文旅經濟」和《關於加快發展流通促進商業消費的意見》(國辦發〔2019〕42號)「活躍夜間商業和市場」的「國20條」精神,主旨為「城市動能 美好生活」的國內首個MALL產業夜經濟思想和行動——《夜名星首屆中國MALL夜經濟論壇》,12月29日在湖南省懷化市盛大成功舉行。
 
 
  為什麼是中國懷化?
 
  2019年12月6日,騰訊聯合瞭望智庫發佈了《中國城市夜經濟影響力報告(2019)》,懷化是中國城市地圖中被矚目和點亮。懷化與廈門、昆明、杭州、蘇州同一梯隊,位列中國城市夜經濟影響力全國第35位,排位甚至高於蘭州、洛陽、太原、襄陽、銀川、東莞、南通、溫州、大連、泉州、貴陽、南昌、揚州、呼和浩特、烏魯木齊等城市,成為中國夜經濟網紅黑馬城市。
 
  2019年12月23日至24日,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在懷化市調研時強調,讓懷化這座「五省通衢」之城真正成為西南明珠。
 
  當天,懷化市副市長姚述銘代表懷化市委市政府為大會致辭,並在活動前會見了與會的夜經濟專家大伽和全球客商代表。商務部中國國際貿易學會會長、中國前駐俄羅斯公使銜商務參贊、中國對外貿易中心集團原董事長(廣交會)王俊文、中國商業聯合會副會長王耀、中國城市商業網點建設管理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中國步行商業街工作委員會主任韓健徽、香港銅鑼灣集團董事局主席陳智、本次論壇發起人、夜名星執行董事、香港銅鑼灣集團董事、高級副總裁聶世威、中華餐飲文化大師,湖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專家委員會委員、湖南省食文化研究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李安鳴等領導和夜經濟專家大伽,以及 「食、游、購、娛、體、展、演」國內外夜經濟業態商家品牌代表等近500人出席論壇。
 
 
  香港銅鑼灣打造中國MALL夜經濟示範
 
  本次論壇發起人夜名星是在國家大力發展夜經濟背景下,以「城市動能 美好生活」為使命,以「做中國城市夜經濟資本引擎」為定位的全球夜經濟共同體,是開創、推動建設中國MALL產業全球夜經濟商業生態的超級物種。
 
  遠見者已看到,「五省通衢」懷化做夜經濟擁有龐大人口和財富基數,常住80萬人口,周邊縣市800萬人口,每年轉道懷化的全球商旅人口多達8000萬!
 
  本次論壇上,香港銅鑼灣廣場(中國懷化)被推舉為中國MALL夜經濟首批示範項目。韓健徽向聶世威頒發了中國MALL夜經濟示範項目牌匾。懷化舞江風光帶以香港銅鑼灣廣場為代表的城市夜經濟,正在努力打造成為響譽中國、精彩世界的一張夜經濟名片。
 
  香港銅鑼灣廣場(中國懷化)是香港銅鑼灣集團、夜名星、湖南積美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聯袂打造的24小時懷化國際不夜城、中國商業地產龍頭品牌,項目位於湖南省懷化市中心舞江風光帶,是一座包羅銅鑼灣MALL、銅鑼灣國際街區、國際五星品質酒店、銅鑼灣中心、銅鑼灣濱江華宅等於一體的56萬平米世界籍文旅綜合體。該項目是懷化唯一實現24小時營業,面向80萬市民、800萬周邊市縣人群、8000萬全球商旅人群,提供「食、游、購、娛、體、展、演」,場景化、體驗式、互動性、綜合型、主客共享高品質生活方式,湘南湘西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對接粵港澳大灣區高端服務業的窗口、提升懷化城市品位和國際化水平的高端國際城市地標。項目夜經濟示範區將於2020年5月20日盛大開放,2020年10月1日全面試營業。
 
  商務部中國國際經濟合作學會國際投資與合作委員會與夜名星全球夜經濟共同體簽定了戰略合作協議。夜名星、湖南省食文化研究會武陵山美食文化分會、中國MALL商學院成立,湖南省食文化博物館落戶懷化銅鑼灣、薈聚國內最為代表性的餐飲名家,囊括湖南十四個地市州的瀟湘美品館,懷化周邊二十個縣的特色美食於一體的中華食祖文化廣場啟航、《香港銅鑼灣論道夜經濟》主題對話將論壇推向高潮。
 
  為五省通衢之城「賦能」,為西南明珠「增彩」。這次擦亮「五省通衢」懷化成為西南明珠的夜經濟行動,搭建了中國首個武陵山片區產業扶貧和推進湘南湘西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產業融合發展夜經濟聚力聚智平台,對推動中國MALL、商業地產向場景化、體驗式、互動性、綜合型、主客共享高品質消費場所轉型,為城市提供新動能,福祉人民群眾美好生活、建設中國MALL產業全球夜經濟商業生態具有重要開創、積極示範意義。(趙啟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