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穗出台《中小微企業十五條》支持企業應對疫情渡難關

2020-0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從廣州市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2月6日,廣州市審議通過《關於支持中小微企業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過程中健康發展的十五條措施》(以下簡稱「《中小微企業十五條》」)。措施從加強金融支持、降低房租成本、減免緩繳稅費、實施援企穩崗、加大財政支持、開展暖企行動等方面,創新推出一批政策措施,形成工作合力,支持廣大中小微企業穩定生產經營、實現紓難解困。
 
  據悉,《中小微企業十五條概括起來,具有四個「更」的特點:一是覆蓋更廣。扶持對象不僅包括中小微企業,還包括全市105萬戶個體工商戶,涵括了餐飲、商貿、交通等受疫情衝擊較大的行業、企業和個體戶。二是措施更全。針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提出了加強融資支持、降低融資成本、減免緩繳稅費、減免場地租金、降低電商費用、加快資金撥付、開展暖企行動等多項有效措施,幫助企業渡過難關。三是施策更准。結合廣州作為商貿之都的特點,提出了降低專業市場租金,降低電商平台費用等特色舉措。針對疫情造成的企業財務惡化、失信行為、不能履約行為等,提出了放寬項目評審財務條件、暫不列入聯合懲戒名單、免費開具不可抗力事實性證明、開展專項法律服務等針對性措施,儘力維護企業合法權益。四是惠企更多。實施援企穩崗政策,預計將為企業減負約50億元。市屬國有物業減免租金6億元和市屬銀行讓利16.5億元。並專項資金引導銀行機構、產業園區、科技企業孵化器、專業市場、電商平台等降低融資成本、場地租金和運營費用,讓中小微企業享受到更多的讓利減負,形成全社會關心支持中小微企業健康發展的良好氛圍。(朱樺 穗工信宣)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