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版「小湯山」醫院開始收治病人

2020-02-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經過半個月左右的緊張籌備和施工修繕,九江版「小湯山醫院」九江三醫院馬祖山分院2月11日正式投入使用。當天下午,第一批16名確診病人轉移到馬租山分院進行治療。首批入駐醫療隊配備5名醫生、15名護士。
 
九江版「小湯山」醫院住院部航拍
 
  該醫院是2003年「非典」後,國家投資新建的突發事件應急救治醫院,醫院佔地面積23333平方米(35畝),總體規劃建築面積21000平方米。第一期投資約800萬元,目前已修繕完成,醫院可收治患者約100人。目前共收治來自九江市湖口、彭澤兩縣的確診患者共16名。
 
住院部內部環境
 
  據了解,市三醫院馬祖山分院在非典時期就已經完成了房屋的建設,但功能不夠完善,一直處於閑置狀態,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九江市決定啟用馬祖山分院,由九江市城管局作為責任單位、市市政局作為業主單位,立即幫助市三醫院馬祖山分院完成污水連接管應急工程建設,確保九江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
 
醫院內負壓隔離病房
 
  目前,醫院內負壓病房、中心供氧已經到位,移動X光機、移動彩超等相關醫療設備配套到齊,馬祖山分院設置床位100床,分普通病房和負壓隔離病房。負壓隔離病房採用隔離通風系統中心供氧,並且配備了呼吸機、心內監護儀等設備。同時,污水連接管應急工程於2月9日完工。該工程主要功能是將醫療污廢水通過消毒凈化後,排入市政污水管網,最終進入姑塘污水處理廠深度處理,避免病毒通過污水傳播,規避環境污染。
 
醫院內供養設備
 
醫護人員清點醫用設施
 
 
  馬祖山分院投入使用後,將作為九江市級防疫定點醫院,承擔此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人診及隔離觀察、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應急救治等艱巨任務。同時,馬祖山分院還得到市衛健委的大力支持,組建了後備志願隊。(郭美勤 林慶福)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