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森活 在江西】2019年首屆江西森林旅遊節青原山分會場活動開幕

2019-08-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17日,2019年首屆江西森林旅遊節青原山分會場活動開幕。為愛攀登、穿越青原山之旅、青原山森林昆蟲研學體驗、帳篷露營體驗、青原區旅遊產品展、森林雅集、素食宴等一系列精彩活動同時上演。本次活動由吉安市青原區人民政府、吉安市林業局共同舉辦,省市區有關部門及單位代表、媒體記者、攝影愛好者、遊客共計300餘人參加。
 
“山川第一江西景”青原山景區
 
  自古以來,青原山便以其「翠、幽、秀、奇」的特色享譽海內外,被南宋詩人楊萬里讚譽為「山川第一江西景」,文人墨客的一句「青原之山高入雲,螺江之水無纖塵」更是道盡了無邊風光,青原區也因青原山而得名。這裡的森林覆蓋率達到87%,是一座純天然的氧吧,省級森林公園、國家水利風景區座落其中,安靜的凈湖猶如一塊碧玉鑲嵌在群山之中。這裡更是一座人文聖山,古往今來名儒雲集,梵音遠播,更有着根植於廬陵沃土的「陽明心學」名揚天下。蒼山碧水、墨香馥郁,使這裡成為天然的療養勝地,修身寶地。
 
陽明書院
 
陽明廣場
 
  近年來,青原山基礎設施不斷提升完善,目前已建成主入口區、服務接待區、森林遊憩區等區域,建設了遊客服務中心、票務中心、生態停車場、生態電瓶車道、青原溪游步道等一批景區基礎設施,打造提升了象山路周邊、陽明廣場等景觀節點,未來將陸續完善建設森林科普園、森林體驗步道、森林露營地、登山體驗區、濱水遊樂園等項目。
 
  森林旅遊產品不斷豐富,該景區以萬畝龍腦香樟樹為依託,開發了「荊杏雲海」龍腦香和廬陵龍腦系列旅遊產品,積極與研學團隊合作,以青原山植物科普園為載體,開展了森林科普研學游活動,接待學生兩萬餘人次。引入了「陽明心學院」項目開始運營,目前已經舉辦了《孝行天下孝親養生營》等多項國學活動。引進了「蝶舞蜂飛主題生態樂園」研學基地項目, 6月1日已正式開園。(郭美勤 視頻圖片:李旺 吳國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