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聲畫形打破傳統形態 海信智慧黑科技線上亮相

2020-03-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齊薇然 報導:3月12日晚,一场主题为“AI就是智慧”的AWE2020线上直播,展示出企业的创新能力。从硬件到软件、从智慧家庭到智慧社区,海信全场景智慧生态浮出水面。
 
工作人員在講述AWE的創意
 
  直播過程中,海信在國內首展捲曲屏幕激光電視和屏幕發聲激光電視。捲曲屏幕激光電視能夠保持光學性能不變下做到需要時才出現,與整個家居環境融為一體,代表着電視“形態的未來”。而屏幕發聲激光電視則真正實現了音畫合一,引領了電視“聲音的未來”。海信聚好看AI場景化服務讓看電視邊成玩電視,海信社交電視基於Hi Table系統以及AI攝像頭實現的家庭健身功能,詮釋了未來的智慧電視的模樣。
 
海信自主研發的彩色多普勒超聲診斷儀
 
  契合人們對於健康和智慧家電的需求,海信新風增氧空調3分鐘內能將新風送至房間各處。科龍推出的AI語音智能空調智尊寶,除調溫調速之外還能夠背誦古詩,關注股市財經信息等。而海信旗下的品牌容聲推出的WILL冰箱,採用的智慧無水霧控濕系統,可通過水、光、離子,三位一體共同作用,促進果蔬繼續生長7天等等。
 
  在聚好聯智慧社區平台上,AI視頻分析系統可以對社區內陌生人尾隨、車輛亂停放、高空拋物等14種現象進行識別;巡邏機器人則可實現24小時不間斷社區自主巡邏;平台還能通過業主的行為和消費特點,實現精準匹配,實現“用即購”的體驗。
 
  而在城市層面,海信在智慧醫療、智能交通、公共安全、智慧應急等更是有着大作為。海信自主研發的彩色多普勒超聲診斷儀,備了專業、齊全的臨床解決方案,包括基於人工智能的胎兒自動測量、血管內中膜自動測量、彈性成像、立體光影成像等,使檢查快速精確,全面提升醫生的檢查效率。
 
  據悉,這些科技新突破原本將在今年3月的AWE上展出,因疫情影響展會延期到2021年合并舉行。海信決定以線上直播的方式,對外呈現自己對於未來科技發展的判斷。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