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港人戰「疫」: 陳永強在魯運維團隊24小時不停歇

2020-03-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陳永強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記者電話聯繫他時,他剛剛返回濟南,正在隔離。陳永強表示,他在濟南的公司從事服務器托管、服務器租用、數據中心維護、基於雲計算的基礎網路服務等業務,為直播及網購服務平臺如鬥魚及抖音等提供服務。疫情期間,為讓終端用戶可透過互聯網及平臺得到最新疫情資訊,該公司的運維團隊24小時堅守崗位。
 
抗疫期間陳永強所在公司為客戶免費提供現場運維服務
 
  新冠疫情發生後,陳永強所在公司第一時間為堅守一線的員工做好防護,提供口罩、手套及洗手液等防護裝備,並為客戶免費提供額外遠程代維服務,讓客戶不用到機房就能享受到服務。另外,陳永強還在春節間積極聯絡全國口罩生產商,協助上海及香港採購口罩。
 
  陳永強告訴記者,近年國內互聯網及大數據的大力發展,資訊透明化己經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這次疫情正是基於互聯網及大數據直播了一場人類與病毒的戰爭,也正是網路的發展,給經歷疫情的人們提供了生活的便利。他舉例稱,1月22日準備回港之際, 他收到一個手機鏈接,可以看到疫情最新情況,還透過大數據分析知道周邊疫情,方便計劃行程。
 
  “我覺得這次疫情國家防疫資訊方面做得透明公開,香港年青人一直被誤導以為大陸互聯網資訊很封閉,我覺得這方面可以讓香港年青一代更認識一下,避免更多的被誤導”,陳永強稱。(劉佳)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