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安徽黃山:法治服務助企復蘇

2020-03-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連日來,皖黃山市工商聯圍繞民營企業抗擊疫情、復工複產工作全面部署開展“法治服務助力民企復蘇”系列諮詢活動。
 
 
  在當前企業複產復工之際,市工商聯組織律師到基層開展法治體檢活動,進一步瞭解企業訴求,深化法律服務,為民營企業搭建了良好的發展平臺。
 
  開展“法治體檢” 護航祁門民企
 
  黃山市工商聯相關負責人率工商聯法律服務顧問團的律師日前來到祁門縣開展法治體檢懇談活動,為民營企業面對面提供精准法律諮詢服務,護航企業複產復工。
 
  懇談會上,祁門縣民營企業的代表分別就相關的法律問題向與會資深律師諮詢、請教,律師們對各民營企業複產復工、生產經營活動中遇到的一些共性或各性問題,從法律的層面進行專業、系統的回應,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法,幫助企業走出誤區、擺脫困境。
 
  記者瞭解到,為加大民營企業合法權益保護力度,安徽黃山組建法律服務團,定期為民企提供政策宣講解讀、法律服務諮詢、實務培訓等法律服務。同時組織“送法進萬企”活動,開展專項公證法律服務,在公證參與司法輔助事務試點的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公證參與調解、參與送達、參與執行等工作。
 
  法治體檢活動中,市法律服務團隊表示要加強與企業的溝通協調,從企業的實際需求出發,開展精准化服務,切實解決企業的痛點難點問題,幫助企業防範化解法律風險;同時要建立起服務民營企業的長效機制,真正把服務做到位,促進民營企業健康發展。(吳敏 錢新勝)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