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繁昌:人社援企惠民 讓數據「跑腿」

2020-03-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著力推進業務網上辦理保障疫情防控和社保服務兩不誤為,方便企業和群眾辦事,近年來,安徽省蕪湖市繁昌縣人社局大力推進社會保險業務網上辦理,以「數據跑路」代替「群眾跑腿」,將網上辦事作為改進和提升社保窗口服務水平的重要手段。
 
  為推介蕪湖市社保業務網上經辦系統,工作人員不厭其煩地向參保企業介紹系統功能、開通方法及操作流程。至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前,全縣已有209家參保單位開通了社保業務網上經辦功能,參保職工20人以上企業的網辦開通率達到90%以上。
 
  社保業務網上經辦系統的運用,為人社部門在疫情期間推行辦事「不見面」、服務不下線、工作不斷檔提供了強有力的技術保障。
 
  據統計,2月份以來,社保征繳窗口和參保單位共通過網上辦理業務531人次,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社保服務「兩不誤」。這次疫情,讓參保企業與人社部門雙方都深切地體會到網上辦事帶來的諸多便利。
 
  疫情防控期間,全縣又有18家企業主動申請開通了社保業務網辦系統,使全縣開通社保業務網辦系統的企業增至227家。(周小萍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