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肥西農業農村局:推水產養殖綠色發展入4.0時代

2020-03-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安徽合肥市肥西縣農業農村局緊緊圍繞漁業生產特點,深入扶貧產業園和企業,指導複產復工,推進產能恢復。
 
指導廖渡扶貧產業園復工複產
 
  在肥西縣廖渡水產扶貧產業園,肥西縣農業農村局針對疫情期間水產壓塘難賣等情況採取了一系列幫扶措施,幫助其摸清壓塘水產底數,積極對接產銷兩端,確保達標水產及時捕撈、生鮮上市,指導園區做好苗種繁育和飼料等物資儲備工作,加強水質調控,預防病害、缺氧和倒春寒等帶來的不利影響。
 
查看傑祥水產養殖專業合作社養殖尾水處理設施建設
 
  在肥西縣傑祥水產養殖專業合作社,養殖尾水處理設施建設如火如荼,肥西縣農業農村局水產技術專家組逐一查看生態溝渠、沉澱池、過濾壩、曝氣池、生物淨化池、人工濕地等設施建設情況,並針對應用物理和生物淨化處理技術、養殖尾水處理設施以及集中處理效果等方面給企業做了技術指導。
 
指導小龍蝦養殖企業春季育苗生產
 
  養殖尾水處理是保護漁業水域生態環境,推進現代漁業轉型升級和綠色發展的一項重要技術,肥西縣堅持以漁業綠色發展為導向,按照“因地制宜、試點先行、穩步推進”的工作思路,加強對集中連片高密度池塘養殖、池塘迴圈流水養殖、工廠化養殖尾水達標排放和迴圈利用的處理,推動該縣水產養殖綠色發展進入4.0時代。(秦炳煜 孫自雯 鄭高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