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閩港攜手助力福建企業“上線出海”

2020-04-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受全球疫情影響,許多國家、地區取消或延遲大型展覽會,外貿企業與客戶面對面交流的機會大幅減少,國際貿易業務往來受到嚴重衝擊。為了幫助閩港兩地企業搭建雲上平臺,促進企業從雲上找商機、簽訂單。4月24日下午,福建品牌(香港)線上展覽啟動儀式在福州成功舉行。福建省政府副省長郭甯甯、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分別在閩港兩地線上出席啟動儀式。
 
 
  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決策部署以及穩外貿工作要求,福建省商務廳與香港貿發局聯合推出“福建品牌線上展覽”,從福建重點培育和發展的國際知名品牌、福建名牌產品、高新技術企業和中國馳名商標等四類產品中,精選瑞達精工、德藝文創、鴻星爾克、南孚電池等70多家企業“上線出海”。
 
  “貿發網采購”是香港貿發局的官方采購網站,擁有超過200萬優質活動註冊買家,13萬供應商會員,年度線上商貿對接超過2400萬次。福建入駐企業除在該網站進行產品推廣外,還可以參加香港貿發局主辦的10個全年無休的線上展會;同時,還可以通過香港貿發局“小批量採購”平臺,直接進行小批量產品線上跨境交易。
 
  福建省商務廳與香港貿發局大力推展會展合作,舉辦了福建品牌港澳行、閩菜湘江行等一系列推廣活動,並一起走出去,赴歐洲、東南亞等地開展國際市場,提升福建品牌及產品的知名度。福建省商務廳廳長吳南翔表示,福建品牌(香港)線上展覽,依託香港貿發局數十年積累的國際采購資源,借助香港國際性平臺優勢,通過全方位推廣、多管道推送的方式,將給首批參展的70多家企業帶來更多國際貿易合作夥伴和訂單。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在致辭中表示,此次合作將為福建企業發展跨境電子商貿,幫助企業搭建國際宣傳通路,向全球買家推廣福建企業產品。同時,福建省可透過香港平合推介福建優勢產業和特色品牌,促進閩港兩地合作。(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