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福建武平縣落實新發展理念激發發展新活力

2020-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工作檢查組一行來到武平縣,察看了金普達5G高頻壓合生產項目、千鷺湖二期、希恩凱液晶顯示幕生產項目和興賢坊傳統文化街區。這些項目充分展現了武平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武平林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落實新發展理念激發發展新活力的實際成效。
 
  落實新發展理念,武平縣近年來喊出了“闖廣東”的口號,主動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瞄準產業轉移重點領域,開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產業鏈招商。工作檢查中察看的金普達專案和希恩凱項目,都是從廣東引進的。所謂“善察勢者得先機,握機遇者成偉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展的溢出效應、輻射效應巨大,武平縣著眼全局、找准定位,發揮其得天獨厚的地緣優勢,有效接受大灣區的輻射,承接產業轉移,參與產業分工。他們以開放擁抱發展,迎來了機遇的垂青,無中生有地推動形成了以新型顯示為重點的資訊產業鏈條。目前武平縣已引進了包括生產光學材料、背光源、液晶顯示幕等生產企業近20家,新型顯示產業正在加快集聚。
 
  落實新發展理念,武平縣堅持生態立縣、產業興城、旅遊富民,全力推進全域旅遊發展。他們把千鷺湖濕地打造成“生態會客廳”,把興賢坊傳統文化街區定位為“文化會客廳”。這兩個全域旅遊項目都是優環境、惠民生、聚人氣的項目,也是展示武平新形象的開放視窗。“梧高鳳必至,花香蝶自來”,開放、包容的武平宜居宜業宜遊,發展活力滿滿,吸引力大增,連續四年獲評全省經濟發展十佳縣。在察看過程中,我們還了解到,金普達電子的母公司福建舟拓智慧製造集團已經把總部落戶到武平。
 
  高品質發展需新發展理念引領,需持之以恆奮鬥。市領導在作點評時,希望武平縣要進一步推進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新發展理念,持續抓產業、抓招商,不斷把林改工作引向深入,大力推進鄉村振興和城區發展,繼續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