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福建長汀縣立足資源優勢精耕細作讓優勢產業更優

2020-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年來,長汀縣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託,進一步總結提升水土流失治理“長汀經驗”,踐行新發展理念,推動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15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工作檢查組一行在長汀察看了金龍稀土二廠、雷生科技有限公司、醫療器械產業園騰飛園區和臥龍書院等企業、項目,直觀感受到長汀良好的發展勢頭。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中,長汀縣的醫療器械產業展現作為:火速生產出全市第一片醫用口罩,10家醫療器械企業轉產、新建疫情防控物資生產線,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物資保障……醫療器械產業,對長汀來說是個無中生有的產業。近年來,長汀敏銳地抓住機遇,直面技術窪地的現實,通過改革創新,以打造“福建省首個醫療器械產業集聚地”為目標,築巢引鳳、精耕細作,探索了多項領跑全省的實踐。這次察看的長汀醫療器械產業園,入駐企業全面投產後,預計年產值可達10億元以上,成為長汀高品質發展的新動能。
 
  作為聞名海內外的世界客家首府,長汀這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有著“古韻汀州”的美名。讓優勢更優,長汀縣立足資源優勢,深耕文旅產業,突出打造“客家首府·大美汀州”旅遊品牌,給百姓帶來滿滿的獲得感。致力於打造宜觀宜遊宜品、古色古香文化空間的臥龍書院項目,便是該縣文旅融合的點睛一筆。(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