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福建漳州市醫院網絡直播神經外科手術引圍觀

2020-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福建漳州市醫院網絡直播的神經外科手術引起不少人的圍觀,這是一場顯微鏡下經前路頸椎間盤切除植骨融合術(ACDF)。
 
漳州市醫院網絡直播神經外科手術
 
  這場手術由漳州市醫院神經外科戴學軍手術團隊操作,其中主刀戴學軍是醫學博士、博士後,漳州市醫院引進人才,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脊柱脊髓專業組組長。漳州市醫院副院長、神經外科主任醫師林瑞生負責指導。
 
  戴學軍博士介紹,脊柱由脊椎骨、椎間盤複合體和韌帶構成,椎管內是脊髓和脊神經,是相當精細又能活動的結構。脊柱的活動取決於椎體、關節、椎間盤、韌帶及神經的和諧。而脊柱疾病看似骨頭問題,但其本質還是骨性結構內的脊髓神經問題。
 
顯微鏡下的精準手術
 
  近年來,退變性腰椎痛患者呈年輕化、上升趨勢。特別是低頭族、職業白領、辦公室人員及醫務人員等人群,發病率高。頸椎腰椎疼痛的原因,除了創傷造成,很大一部分是椎間盤複合體退變,壓迫神經導致。
 
  據悉,福建醫科大學附屬漳州市醫院神經外科成立於1978年,是福建省最早成立的專科之一,是國家藥物臨床試驗基地。近幾年,漳州市醫院神經外科在醫院領導和林瑞生主任的支持下,神經脊柱外科特色鮮明,以微創、精準治療為主,目前已成功救治一批高危頸椎創傷的病人,全面開展了經口環樞椎畸形手術、頸腰椎退變微創手術、椎管腫瘤微創手術、脊髓血管病複合手術等新技術新業務。(葉晴)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