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福建漳州市領導與企業家代表舉行座談會

2020-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為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福建漳州市委書記邵玉龍、市長劉遠與16位企業家代表座談,分析化解行業企業面臨的堵點痛點,精準落實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各項舉措,為奮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集思廣益,尋找良策。
 
座談會現場
 
  座談會上,陳成輝、朱世強、黃園、吳健圍、李家孟、田雄傑、賈立彬、黃坤龍、賴建榕、吳文利、林解本、王敬燚、劉志強、李玉光、羅湞、洪水河等16位企業家代表,結合各自實際,介紹了企業復工復產情況和遇到的困難問題,提出有關意見建議。
 
漳州市長劉遠講話
 
  邵玉龍、劉遠感謝各位企業家為漳州市經濟社會發展和此次疫情防控所作的重要貢獻,表示市委、市政府將認真研究吸納大家意見,全力幫助解決困難和問題。
 
  劉遠介紹,漳州市經濟與全國同步回暖,3月當月規模工業增長6.6%、比全省平均高出3個百分點,完成固定資產投資超265億元、佔一季度投資量一半以上(52%),限額以上消費品零售額降幅比2月收窄47.6個百分點、增長即將「翻紅」(負增長2.9%)。劉遠指出,去年以來,全市上下「大抓工業、抓大工業」,着力建設工業新城,首次躋身全國城市經濟50強。
 
漳州市委書記邵玉龍講話
 
  邵玉龍表示,希望廣大企業家進一步弘揚愛拼會贏、敢為人先的精神,善於危中尋機、化危為機,積極在疫情中求新求變求生存。要「活下來」,保存實力,在抓實抓細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心無旁騖做好主業實業。要「沉下去」,練好內功,向管理要效益,不斷補短板、強弱項,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要「走出去」,開拓市場,主動適應疫情形勢下消費業態、商業模式的新變化,通過國際國內並重、線上線下結合,千方百計拓展新市場。要「登上去」,加快轉型升級,着力推動產業鏈下游向上游拓展、價值鏈低端向高端攀登。(葉晴)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