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休寧公路:排險情 保暢安

2020-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13日,G205國道安徽省休寧縣下雙坑村北段,在近百米高的陡峭山上,只見排險人員身綁安全繩,如一個個蜘蛛俠,手拿鋼釺鋤頭對鬆動的土石進行清理,處置影響公路交通的安全隱患點。
 
排險工人在處置隱患點 曹集林攝
 
  該隱患點由於山體地質不穩定,去年7月上旬首次出現,黃山市公路局休寧分局及時組織排險人員進行處置,十個月來相對比較穩定。受前段時間強降雨影響下,去年處置的隱患點附近的山體開始出現了開裂、土石坍塌險情。近兩天來,不停有岩石滾落,有些滾落的岩石比較大,給公路交通安全帶來嚴重威脅。
 
  該段公路是黃山市區、休寧縣連接黃山景區的重要旅遊幹線國道,日夜交通量達到3000多車次,交通位置突出。每天除了許多過往村民和行人,還有很多的國內外遊客,市縣公路交通部門對該安全隱患十分重視。
 
裝載機在清除坍塌落石 曹集林攝
 
  為保障公路安全通暢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該分局發現險情後,近兩天組織道班搶險人員對坍塌的土石進行及時清理,設置了安全防範措施,再次組織專業排險隊伍對隱患點進行全面處置。隱患點距離路面高,山體陡峭,無法使用機械作業,只能採取人工處置,從而制約了排險進度。
 
  為保障排險期間公路通行安全和排險工作的正常開展,現場路政執法人員對排險路段兩端的實施交通安全管制,配合排險作業採取間斷式放行。同時,耐心細緻地做好過往行人、司機、旅客的勸導解釋工作,使他們理解配合排險工作,確保排險工作順利進行。(吳敏 曹集林)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