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線上雲展促線下對接 傢具企業齊聚莞厚街謀行業復蘇良策

2020-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28日,為期三天的「名傢具線上雲展發佈暨2020中國家居廠商對接大會」,在廣東省東莞市厚街鎮名家居世博園舉行。活動現場,來自國內各地的家具行業廠商代表及當地的政企代表齊聚交流,探討疫情衝擊下,如何解決家居市場流通受阻問題,整合線上線下資源融合發展,為家具行業加速復蘇凝聚信心和工商良策。
 
家具行業翹楚齊聚東莞厚街共商行業復蘇良策
 
  傢具商企齊聚共商行業復蘇良策
 
  據悉,本次活動為名傢具展組委會借線上雲展發佈之際,聯動全國各大家居賣場、經銷商、設計師、採購商以及品牌企業,在2020年舉辦的首場家居行業的線下交流對接會。現場聚集國內多個地市的家居賣場業主代表,200多名經銷商,還有200多家已開發出今年新品的名傢具展參展企業與9號館世博園商戶精準對接,開啟選購新品、補充產品品類、開新店的商務對接之旅。
 
名傢具線上雲展啟動
 
  活動現場設置了對接洽談區,供需雙方達成意向後,將直接組織經銷商走訪參展商工廠或展廳。組委會安排28日和29日分別舉行《家居復蘇·正當時——2020中國家居行業趨勢論壇》、《設計主導·正當時》設計高峰對話,共同探討疫情後的展會數字化轉型和行業發展新趨勢,提供市場發展新思路。
 
  家居商場代表、第六空間集團國際事業部總裁肖菁表示,展會的延期讓商家對於一些新品的採購和選品的需求,新的品類補充的需求,變成了當務之需。名傢具線上雲展發佈並同步舉行2020中國家居廠商對接大會,為業界提供實際有效的解決方案,解決了傢具廠商和經銷商的燃眉之急。此次東莞之行,第六空間聯合全國20多家商場和100多位經銷商來到大會現場,希望有更多的經銷商和工廠進行實質的對接,形成最後意向的達成。今年遭遇疫情特殊情況,下半年的傢具市場必然復蘇,未來形勢讓業內人士對即將在8月份舉辦的第43/44屆國際名傢具(東莞)展覽會充滿更多期待,望業界的企業家和行業精英、優秀的經銷商在8月份再次相聚,促進整個行業欣欣向榮的發展。
 
  線上線下雙驅動成展貿一體新引擎
 
  據悉,商家登錄名傢具線上雲展,可以在線選產品,實時掌握品牌動態,實現在線商貿交流對接,鏈接更多品牌資源,還可以在線上雲展小程序享受到VIP級的展會服務。如線上登記看展、展會資訊、預約商家、預約活動、邀請觀眾、品牌直播、課程培訓、在線招商、查詢個人福利等。未來小程序會不斷進行優化升級,滿足更多元化的服務需求,為廣大參展商、經銷商、設計師提供一個智能、便捷及全能的線上綜合服務平台。
 
活動現場舉行2020中國家具行業趨勢論壇分析發展形勢
 
  據國際名傢具(東莞)展覽會總經理方潤忠介紹,本次名傢具線上雲展發佈,吸引200多家首批入駐企業新品首發。「線上數字化+線下場景化」是名傢具展一個重要的升級,不僅可以提前看到大量參展商的產品,且可以到展覽現場看到更加生動的家居場景,體驗企業服務,通過這樣創新的展覽方式,為參展企業帶來更多的實效,為經銷商帶來更多的幫助。
 
  東莞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陳仲球表示,疫情進入常態化之後,國內的市場逐漸明朗,各省市逐漸開放線下的各類商貿活動,經濟社會活動開始進入全面恢復的新階段。線上線下融合發展,將會成為東莞市會展業新的模式、新的業態。
 
  把握未來趨勢迎接新賽道
 
  28日上午,主辦方還舉辦了「家居復蘇·正當時——2020中國家居行業趨勢論壇」,並邀請第六空間集團國際事業部總裁肖菁、慕思集團總裁姚吉慶、萬物家整裝服務平台聯合創始人仲松、名傢具展總經理方潤忠等業界大咖就下半行業發展方向做出預判,分析行業「錢」景如何。
 
  姚吉慶表示,今年的關鍵詞是OMO,也就是線下和線上融合的開始。疫情之後給行業和全球帶來了巨大的變化,家居業進入了新的賽道,新的營銷將會變成常態,今天的專賣店也可以成為直播間,工廠也是直播間,產品線也會產生賣點,演變成為內容。
 
  肖菁在分享中提出連個關鍵詞:本質和精準。肖菁闡述家居業無論是用怎樣的方式,百變不離其宗,本質還是要回到對消費者的關注。不管是線上的傳播還是線下的體驗,都要清楚自己的定位,企業和品牌的定位,可以讓企業在快速變化的環境下精準地捕捉商業機會。
 
  仲松表示在目前市場形勢下,創新不可忽視。目前的市場狀況,要走出原來固有模式和固化思維,重新建立一種新的內容,只有創新才能夠面對未來新的環境。
 
  方潤忠分享的關鍵詞是創新和互聯,未來市場需要很強的創新能力、服務能力、設計能力,渠道也需要創新,一個商品到消費者的手裡,包括設計師的路徑、賣場的路徑、建材商的路徑等多種路徑。未來,企業應該要去把握這條路徑;同時,互聯網創造了很多機會,商家要藉助互聯,將更多的內容整合起來,形成一個系統,快速的幫助消費者解決其需求。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