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第八屆中國慈展會聚集精準扶貧

2020-06-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記者從第八屆中國公益慈善項目交流展示會(簡稱「慈展會」)組委會了解到,本屆慈展會將繼續以「聚焦精準扶貧,共創美好生活」為主題,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引導和匯聚慈善社會力量,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
 
  在展示交流方面,第八屆慈展會將專設脫貧攻堅成果館、消費扶貧產品館和美好生活體驗館,重點展示社會組織、企業等社會力量在脫貧攻堅領域的實踐經驗、機制模式和突出成果,並通過成果展示方式呈現中國特色扶貧開發道路的創新探索,彰顯中國脫貧攻堅的巨大成效,詮釋「消除貧困」這一世界課題的中國答卷、中國實踐。
 
  在研討會議方面,第八屆慈展會將立足全球視野,圍繞「跨界、創新、未來、實踐」的核心理念,創新推出「TIFP公益新力量計劃」,形成一個由主題峰會引領價值導向、分議題研討會開展理論與實戰縱深研討、社群圓桌派分享實踐技巧,以及閉門會議總結凝練成果的多元會議體系,打造公益慈善先進理念、前沿智慧、創新模式的集聚高地,促進多元社群的深入交流與融合。
 
  為進一步深化東西部扶貧協作和中央單位定點扶貧,拓展農民就業增收渠道,開展消費扶貧行動,支持扶貧產業恢復發展,在資源對接方面,第八屆慈展將靶向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收官之際的迫切需求,圍繞特殊貧困群體的脫貧難點與長遠發展,完善慈展會線上線下資源對接「兩步走」的運作方式:一是着力打造涵蓋項目展示、產品推介、公益共享空間、行業賦能支持、行業智庫等多元集成型資源對接平台,並通過線上眾籌、直播帶貨等方式,為扶貧項目和產品拓寬渠道、引入流量,幫助貧困戶真正融入產業鏈;二是通過信息發佈、項目路演、現場展銷、專題推介洽談會以及行業賦能培訓等專題活動,進一步增強資源對接精準度,着力打通社會慈善資源對接的「最後一公里」,引導社會扶貧資源向決戰之地衝刺發力。
 
  在辦展形式上,第八屆慈展會將開設「會議直播間」等方式,重點開闢網上慈展會模式,在線舉辦各類會議研討、路演推介和沙龍活動,以及專題領域分享、專業技能輔導等行業賦能支持活動,加速展會活動形式雲升級,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同時打破地域、領域界限,暢通行業對前沿信息、方法、技能等資訊的獲取渠道,更好地支持社會組織、人道救助、志願服務、慈善事業等健康發展,為加強鄉村治理和農戶社會化服務、健全社區管理和服務機制提供智力支持。
 
  5月20日,第八屆中國慈展會報名工作全面啟動,社會各界可通過中國慈展會官網(http://www.cncf.org.cn/)報名參展。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