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莞惠紅色幹線一期動工

2020-06-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3日,記者獲悉,深莞惠紅色幹線建設工程(一期)動工,該項目是支撐起惠州惠陽千億級產業園的重要大動脈。幹線全長41.3公里,起於惠東謨嶺,貫穿惠陽南部的沙田、淡水、秋長、新圩等4個鎮(街),與縱橫4條高速公路(深汕、惠大、惠鹽、博深)對接,終點接新清大道(S358改線)至東莞清溪鎮。
 
 
  據介紹,深莞惠紅色幹線納入了「五橫五縱」骨幹快速路當中的「橫四」。項目創造了惠州「豐」字交通規劃落地實施的「五個第一」,即惠州市「五橫五縱」路網規劃中第一個動工的項目、惠州市第一個採用「全過程工程諮詢」模式的公路項目、第一個借鑒廣東省高速公路「雙標管理」的普通幹線公路項目、第一個使用「智慧交通」技術進行管養的普通幹線公路項目、第一個設置「服務區」的普通幹線公路項目。
 
  項目分3期建設,其中一期項目起於秋長街道嶺湖村,沿線經秋長的茶園、維布村和新圩鎮的長布、新聯、新豐、產徑村,在東風村接入即將動工建設的新清大道,全長16.9公里,採用一級公路結合城市快速路的技術標準建設,設計主線雙向8車道+輔道雙向4車道,建設周期3年。
 
  二期建設總長20.1公里,計劃工期為2022——2025年;三期建設為迎賓大道淡水洋納至秋長嶺湖段,總長約4.8公里,計劃工期為2024——2026年。
 

  支撐惠陽千億級產業園區建設
 
  記者注意到,深莞惠紅色幹線是惠陽西南部的發展大動脈,幹線途徑惠陽4個鎮(街道)的重要產業區域,項目串聯起惠陽(新圩)智能製造產業園三大組團中的兩個——梅龍湖智能製造產業新城和新圩金融科技城,在解決惠陽西南部交通通行能力問題的同時,也將促進與深莞之間資源的高效便捷流動
 
  相關專家認為,深莞惠紅色幹線的動工,將有效解決惠陽西部通往深圳龍崗、東莞清溪道路狹小、坑窪、擁堵等問題,密切三地經濟社會生活往來,推動區域產業聚集發展,提升城市品質和城市活力,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惠陽區提出,全面貫徹落實「豐」字交通發展戰略,加快完善「豐」字交通惠陽段線位布局,大力推進惠陽境內15條道路落地建設。年內,除了深莞惠紅色幹線外,新清大道、新龍大道、新南大道、白雲大道等一批對接深莞等大灣區城市的道路將陸續動工建設,這些「黃金通道」將推動惠陽全面融入大灣區城際快速交通網絡,提升「智造高地·活力惠陽」發展格局,加快推進「豐」字交通項目在惠陽落地建設,形成對外快速連通、對內全面暢通的大格局,推動惠陽駛上高質量發展快車道。(盧偉 朱偉華)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