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嚴厲打擊機場片區非法營運行為

2020-06-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逆行沖卡、加速逃逸、衝撞護欄,這樣的「黑車」你敢坐嗎?記者了解到,深圳市交通運輸行政執法支隊(以下簡稱「執法支隊」)機場大隊聯合機場交警在空港八道檢查過往車輛時,有一位「黑車」司機為了逃避檢查,竟做出危險駕駛行為,讓現場所有人後怕不已。

  「黑車」司機倒車逆行,企圖躲避檢查
 
  6月2日下午14時50分許,機場大隊聯合機場交警在空港八道開展執法行動,在空港六道轉空港八道位置,發現一輛粵S的白色日產小轎車行跡異常。
 
  與此同時,該車司機發現前方執法人員後,開始倒車逆行,企圖逃避檢查。在倒車逆行過程中,撞到後方一輛黑色小轎車。
 
  此時後方前來支援的執法人員及時趕到,在車旁對該車司機大聲勸誡其停車,要求其立即停止危險駕駛行為。

  為躲避檢查,司機竟加速逃逸、衝撞護欄
 
  然而司機凌某接下來的操作讓現場所有人後怕不已。只見其駕駛該車竟突然向前加速行駛,沖向前方下車正查看車輛受損情況的黑色小轎車的司機。慶幸的是,這位黑色小轎車司機及時躲開。
 
  而司機凌某繼續操縱該車徑直向前行駛,撞向執法車輛,並從執法車左邊擦過向前逃跑。
 
  該車行駛至到空港六道轉八道口時,看到前邊道路車輛行駛緩慢,該車竟然直接左轉壓上人行道,並從空港八道護欄外的人行道向西逃竄。後司機凌某試圖衝撞開護欄逃跑未遂,致該車右前方嚴重受損無法行駛。
 
  執法人員趕到現場,將司機凌某控制並報警。此時,一名男乘客擔驚受怕地從副駕駛位置出來,執法人員詢問男乘客是否受傷後,帶回機場大隊辦公室進一步調查,並安排乘客乘坐正規車輛離開。
 
  經詢問,乘客朱先生表示乘該車從深圳機場到東莞長安,車費145元,是由機場拉客人員忽悠帶上車的,與司機凌某確認過車費和目的地。
 
  「下次再也不敢坐黑車了!」在詢問調查過程中,乘客朱先生驚魂未定地說。

  處理結果:處罰3萬元,暫扣車輛30天
 
  在現場對司機進行了詢問後,派出所民警將涉案司機帶到派出所作進一步調查。執法人員根據《深圳經濟特區出租小汽車管理條例》相關規定,現場向司機凌某開具違法行為通知書,對其擬作出處3萬元罰款行政處罰決定,扣押涉案車輛30日。
 
  執法支隊呼籲廣大市民朋友,為了你和家人的安全,日常出行請主動拒絕「黑車」。如果發現藍牌車非法營運、的士議價拒載等違法行為,請及時撥打12328進行舉報。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