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海關3天連查14起水上走私案

2020-06-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今年以來,廣州海關採取有力措施,持續開展水上專項打擊行動,始終保持珠江口水域打擊走私高壓態勢。據廣州海關6月4日消息,5月25日至27日,廣州海關連續查獲14起水上走私案件,抓獲涉案走私人員35名,查扣「紅油」529.5噸、凍品30噸及化妝品、保健品等貨物一批。
 
廣州海關緝私警察查獲的化妝品等貨物
 
  「走私分子將走私貨物藏匿在船舶油倉中的架空支架上,並在油倉中灌入部分油料作為偽裝,如果不仔細搜索,很難發現這批貨物。」南沙海關緝私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5月26日晚,南沙海關緝私分局在龍穴水道查獲一起利用小型海關監管船舶走私普通貨物案。海關緝私警察鑽入油倉在油料中進行搜查,發現藏匿於油倉中的化妝品、保健品、服裝等貨物。經現場清點,查獲各類化妝品1017件、服裝137件、保健品70件,其餘零星貨物若干,抓獲涉案人員7名。
 
海關緝私警察深入油艙搜查涉案貨物
 
  5月25日,南沙海關緝私分局查獲流動漁船2艘、1100匹馬力中飛1艘及三無船1艘,查扣「紅油」79.5噸、凍品15噸,抓獲涉案人員6名。5月26日,大鏟海關緝私分局查獲流動漁船7艘,查扣「紅油」350噸,抓獲涉案人員17名。5月27日,肇慶海關緝私分局查獲三無鐵殼船2艘,查扣雞爪、豬蹄等凍品共15噸;同日, 大鏟海關緝私分局再次查獲流動漁船2艘,查扣「紅油」100噸,抓獲涉案人員5名。
 
  5月25日至27日,廣州海關連續查獲14起水上走私案件,查獲涉嫌走私的流動漁船9艘、大馬力中飛1艘、三無船3艘、海關監管船1艘。(黃裕勇 關悅)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