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在建十二條地鐵線路進度刷新

2020-06-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隨着「鐵兵51號」盾構機順利始發;「鐵兵47號」「鐵兵18號」分別負責的兩段隧道實現貫通,廣州地鐵十八號線接連迎來新進展。廣州地鐵集團通報,除十八號線外,其餘在建的十一條地鐵新線均有新進展。
 
「鐵兵47號」刀盤吊裝

  十八號線盾構施工進入高峰階段
 
  截至目前,廣州地鐵十八號線土建工程累計完成62%。9座車站中,1座已封頂,7座進行土建施工,剩餘1座進行施工前準備;8個區間均進行土建施工,隴枕停車場出入場線、萬頃沙車輛段、隴枕停車場進行土建施工,共有38台盾構機正在掘進。
 
  廣州其餘在建的十一條地鐵新線均有新進展:八號線北延段:土建工程累計完成93%,13座車站主體結構全部封頂並進行機電設備安裝和附屬結構施工;全線軌行區、白雲湖車輛段及主變電站已「三權」移交。
 
  廣州地鐵七號線西延段:土建工程累計完成67%。8座車站中,5座主體結構已封頂,其餘3座進行土建施工;8個區間中,5個已貫通,其餘3個進行土建施工,益豐停車場及出入段線進行土建施工。
 
  在十一號線方面:土建工程累計完成32%。32座車站中, 2座已建成開通,28座進行土建施工,剩餘2座進行施工前準備;32個區間中,1個已建成開通,13個進行土建施工,其餘18個進行施工前準備,赤沙車輛段出入段線開始土建施工。赤沙車輛段正在進行施工前準備。
 
「鐵兵51號」刀盤吊裝
 
  二十二號線:土建工程累計完成45%。8座車站中,2座已封頂,3座進行土建施工,其餘3座進行前期準備;7個區間中,3個進行土建施工,其餘進行前期準備。陳頭崗停車場進行土建施工。
 
  十三號線二期:土建工程累計完成12%;23座車站中,1座由十一號線負責建設,17座進行土建施工,其餘5座進行前期準備;23個區間中,6個進行土建施工,其餘17個進行前期準備。凰崗停車場及蓋體進行土建施工。
 
  三號線東延段:土建工程累計完成7%,4座車站中,3座進行土建施工,其餘1座進行前期準備;4個區間中,1個已開工,其餘3個進行前期準備。廣州新城停車場正在進行施工前準備。
 
  五號線東延段:土建工程累計完成4%。6座車站中,2座進行土建施工,其餘4座進行前期準備;6個區間中,3個進行土建施工,其餘3個進行前期準備。雙崗停車場進行土建施工。
 
  七號線二期:土建工程累計完成11%。11座車站全部進行土建施工;11個區間中,4個已開工,其餘7個進行前期準備。姬堂停車場正在進行施工前準備。
 
  十號線:土建工程累計完成4%。14座車站中,4座進行土建施工,其餘10座進行前期準備;14個區間均進行前期準備工作。廣鋼新城車輛段正在進行施工前準備。
 
  十二號線:土建工程累計完成5%。25座車站中,6座由其他線路建設,需建設的19座車站中,15座正在進行土建施工,其餘4座進行前期準備;24個區間中,2個區間進行中間風井和暗挖豎井土建施工,其餘進行前期準備;槎頭車輛段、大學城南停車場進行土建施工。
 
  十四號線二期:土建工程累計完成6%。8座車站中,4座正在進行土建施工,其餘4座進行前期準備;8個區間中,1個進行土建施工,其餘7個進行前期準備。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