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國內首個物聯網金融科技研究院落戶蘇州工業園區

2020-06-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6日上午,蘇州工業園區感知物聯網金融科技研究院揭牌儀式在蘇州工業園區中海財富中心舉行。作為國內首個物聯網金融科技類專門研究機構,旨在推動物聯網與金融的深度融合,積極推進物聯網金融科技的研究與應用。蘇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颺,蘇州工業園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小玫出席。
 
蘇州工業園區感知物聯網金融科技研究院揭牌儀式
 
  據了解,蘇州工業園區感知物聯網金融科技研究在蘇州銀保監分局等監管機構的指導監管下,已經與蘇州10家銀行、3家保險公司業務、1家金租公司開展合作,服務120餘家實體企業,初步發揮了把控金融風險、服務中小微企業、服務實體經濟的作用。
 
  國家973物聯網首席科學家、蘇州工業園區感知物聯網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長劉海濤在揭牌儀式上表示,蘇州工業園區感知物聯網金融科技研究院將發揮核心團隊20餘年的物聯網技術積澱、10年物聯網金融科技的研究成果,在蘇州市政府的領導下,在金融監管機構的指導支持下,服務於銀行、保險等金融機構及實體企業,防控金融風險,協助金融機構解決蘇州實體製造業尤其是廣大中小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
 
感知物聯網金融科技研究院與金融機構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同時,蘇州工業園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小玫表示,當前,蘇州工業園區依託長三角一體化、中新合作和自貿區優勢,借鑒新加坡金融科技發展經驗,整合金融科技發展要素,進一步優化蘇州工業園區金融科技發展生態,提升金融科技創新氛圍。不斷深化中新金融科技合作,打造園區金融科技品牌,科技賦能金融取得新提升。「感知中國」團隊將物聯網深度融合區塊鏈、大數據、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實現了資金流、商流、實體流的三流合一,獨創性地解決了數據的客觀性問題,協助金融機構建立客觀信用體系,構建全新的產、融、商深度融合的經濟新業態,變革金融模式和信用體系。
 
  儀式上,蘇州工業園區感知物聯網金融科技研究院還與多家銀行、保險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探索物聯網技術在金融、保險徵信服務領域的合作途徑。(杜林 任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