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讀庫物流基地移師江蘇南通 深耕長三角文化出版業

2020-06-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6日,北京出版品牌讀庫在江蘇南通經開區落戶,設於蘇錫通園區的物流基地亦正式啟用。著名出版人董秀玉、書籍設計家寧成春及南通經開區招商方、出版人、書店代表、媒體人、作者及讀者等約300人參會。
 
讀庫南通物流基地啟用儀式
 
  2005年,以刊發中篇非虛構文章為主的《讀庫》問世,意為「閱讀的倉庫」,每兩個月出版一輯。十幾年來,《讀庫》成為了許多人在家中或旅途中常備的閱讀伴侶。15年來,《讀庫》共出版了100期。2016年,讀庫開始推出其童書品牌「讀小庫」,與英、美、法、德、意、日等國出版機構均有版權合作。「讀小庫」分為五個年齡層,涵蓋兒童成長的各個階段,以套裝形式分輯推出,構成一條完整的閱讀鏈。目前已出版十輯,五百餘種。
 
讀庫環形Miniload(箱式自動化立體倉庫)
 
  自去年11月讀庫北京庫房面臨遷移問題後,讀庫在全國考察了十幾個城市。南通經開區招商局第一時間邀請讀庫前往考察,讀庫創始人、主編張立憲用「一拍即合,一見如故」來形容這次會面。「事實證明,南通來對了。」張立憲說,庫房搬遷之時,恰逢疫情,各行業停擺,呈緩慢滯重之態,但在各界親友的大力支持下,幾乎所有的難題都得到了妥當而圓滿的解決,有了近乎完美的答案。他說,讀庫在南通的讀者基礎之深厚超出他想像。
 
讀庫南通物流基地全景
 
  讀庫南通物流基地總面積超過6000平米,是北京庫房分揀區的1.7倍。此番從北京遷移南通,讀庫完成了一次脫胎換骨的升級,基地採用了AGV貨到人揀選、箱式自動化輸送分揀系統及環形Miniload(箱式自動化立體倉庫),貨到人技術及一體化打包複核系統,實現作業高度自動化,管理高度信息化,流程高度標準化。
 
  「這個智能作業系統標誌着讀庫的新征程,第101期將在本月中旬從南通物流基地發往全國。」張立憲期望,讀庫將以南通為基地,深耕長三角,讓這個倉儲基地不僅僅是一個存儲和發貨的地方,更是智慧相互啟發的場所,是讀庫與讀者產生真實交往的場所。(杜林 趙振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