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时政要闻

九江3名代表聯合建議:新建長沙九江池州高鐵

2020-06-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操端晶 報5月23日,全國「兩會」期間,江西省九江市委書記林彬楊、九江市政府市長謝來發、九江市柴桑區新合鎮涌塘村黨總支書記李洪亮等3名來自九江市的全國人大代表提交聯名建議,呼籲新建長(沙)九(江)池(池州)高鐵。
 
  地處湘贛皖三省邊區的瀏陽、平江、銅鼓、修水、東至和皖南大別山等革命老區大縣不通高鐵,制約了區域間經濟社會的協調發展。對此,林彬楊等3名全國人大代表建議,為了進一步完善國家高鐵網,策應長江經濟帶、長江中游城市群、中部地區崛起、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等重大國家戰略,實現區域經濟高質量協調發展,亟需在「十四五」期間建設長(沙)經九(江)至池(州)高鐵。
 
  「新建長沙——九江——池州高鐵,可以徹底改變江西、湖南兩省數個山區大縣不通鐵路的歷史,對於推動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乃至整個長江經濟帶的發展,都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希望能夠將這條高鐵線路納入規劃,並儘早啟動建設。」林彬楊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江西省代表團審議時如是說。
 
  三位全國人大代表認為,長九池高鐵建成之後將有「五重利好」,有利於完善長江經濟帶乃至全國高鐵網絡布局;串聯長江中游城市群與長三角城市群,加速中部地區崛起;鞏固革命老區脫貧攻堅成效,實現高質量發展;釋放沿線地區綠色生態效益和文旅資源優勢、釋放沿線地區綠色生態效益和文旅資源優勢;促進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
 

  據了解,九江至池州鐵路作為沿江快速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已納入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長沙至九江鐵路已納入贛湘邊區發展規劃。長沙經九江至池州高鐵從長沙西站接出,途徑湖南省瀏陽市、平江縣,江西省宜春市銅鼓縣,九江市修水縣、武寧縣、九江市城區、湖口縣、彭澤縣,至安徽省東至縣、終池州市,總長562.9公里,沿線總人口948萬人,GDP總量10122億元,具有良好的運量支撐。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