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啟動「關愛女童 護苗成長」三年行動

2020-06-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6月9日,由廣州市婦女聯合會牽頭主辦的「關愛女童 護苗成長」保護女童人身權益三年行動啟動儀式在廣州國際媒體港舉行。
 
  啟動儀式現場,廣州市婦女聯合會及10個職能部門成員單位代表通過情景劇、視頻短片、訪談、歌舞等形式精準宣傳「關愛女童 護苗成長」的宗旨。其中由廣州市婦女聯合會創作的情景劇《誰可以守護我》反響熱烈。
 
活動現場(攝影李苑立)
 
  廣東省婦聯主席馮玲出席本次活動,廣州市婦聯主席劉梅在啟動儀式上講話。劉梅強調,今天的女童就是明天的建設者,關愛今天的女童就是關注民族和國家的未來。此次活動是省婦聯三年行動計劃在廣州落地落實,市婦聯攜手相關部門建立了預防性侵未成年人、維護女童人身權益工作機制,上線了「檢愛同行」未檢平台,開展了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證和保護工作,運用好《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把保護女童人身權益納入基層社會治理總體格局,形成共同維護女童合法權益的工作合力,一起為女童安全成長保駕護航。
 
  當日,廣州市政法委、市中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市教育局、市衛健委、市殘聯等部門相關負責人出席活動。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