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山東省暨青島市第十七屆社科普及周在萊西開幕

2020-06-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12日,山東省暨青島市第十七屆社會科學普及周在青島萊西市水集街道產芝村開幕。本屆社科普及周集中活動時間為6月,主題宣傳活動貫穿全年。活動現場,舉行了山東省社會科學普及示範鄉鎮(街道)和青島市社會科學普及教育基地授牌儀式,並向萊西市群眾代表贈送了社科普及讀物。
 
 
  據悉,山東省暨青島市社會科學普及周是由山東省和青島市共同打造的全省性、集中性、公益性社會科學普及活動,是青島普及社會科學、弘揚科學精神的重要平台。自2004年開始,社科普及周活動每年舉辦一屆,至今已成功舉辦十六屆,今年的第十七屆社科普及周活動以“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為主題,活動期間安排社科普及周活動開幕式、社科知識網絡答題、青島市“社科知識大講堂”、專家筆談、新時代文明實踐社科普及志願服務、社會科學普及示範體系建設、群眾性社會科學普及活動等七大類主題活動,各項活動數量超過500項。
 
  記者了解到,近幾年,萊西市社科工作成效顯著,堅持以深化拓展“萊西經驗”為統領,創新“精準宣講”模式,打造“講好萊西故事”、“月湖講壇”、“理論+文藝”宣講品牌,實現12處鎮街全部成立宣講團、861個村莊配備宣講員。累計開展各類宣講2800多場次,受眾70餘萬人次。2017年以來,在各類報刊發表社科理論成果102篇,省委黨校立項課題1個,青島市社會主義學院立項課題1個,24項科研成果獲山東省、青島市級獎勵,研究成果宣傳推介影響力不斷擴大。
 
  此外,加強和提升社科普及教育基地建設,並以各基地、示範鎮(街)村(社區)為基礎,充分發揮優勢專長,每年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主題活動2000餘場次,受眾達10萬餘人。各市直單位結合自身職責,成立84支志願服務隊伍,深入開展主題宣講、知識普及、戶外宣傳等,年開展活動1000餘場,推動社科普及工作固本拓面,量質齊升。策劃組織開展了“新時代文明實踐進萬家村村行”活動,聚焦把群眾組織起來,成立26支、300餘人的志願服務隊伍,融合文藝演出、法律諮詢、金融服務、衛生醫療等內容,在潛移默化中提高基層幹部群眾的思想覺悟、道德水準、文明素養、法治觀念。(齊薇然 呂文波 公志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