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巢湖:亞父路跨裕溪河大橋亮化工程接近尾聲

2020-07-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即將通車的巢湖市亞父路跨裕溪河大橋亮化工程正在進行中,7月28日,從安徽省公路橋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亞父路裕溪河特大橋項目部了解到,裕溪河大橋160根斜拉索的點光源已經安裝完畢,隨着排線和電源控制器正在安裝中,大橋亮化工程開始接近尾聲,這也意味着大橋即將穿上美麗的「晚裝」,在夜晚展現更加光彩的姿態。
 
即將通車的安徽省巢湖市亞父路跨裕溪河大橋
 
  此次景觀亮化採用分迴路、分燈具類型的亮化方式。控制系統由配電系統及智能控制系統組成。其中,橋樑輪廓亮化採用LED輪廓燈,勾勒橋身整體優美輪廓,每套LED輪廓燈長約1米,沿橋縱向連續安裝於人行道外側欄杆的基座側面,全橋共1070套。
 
  為了使大橋光照立面更加豐富,同時也滿足不同時段的照明效果,亮化增添了大橋的現代節奏感,設計在斜拉索上安裝LED點光源,每米安裝8套,通過隨機播放器控制點光源單色漸變及多彩循環變化,全橋LED彩色點光源共92800套;主橋塔柱亮化根據塔柱的結構特點,在每座塔身內外兩側分別安裝4套LED投光燈進行投亮,全橋共32套;橋墩處亮化採用金鹵燈,主橋段每處布置7套,引橋段每處布置4套,全橋共44套。
 
  據安徽省公路橋樑工程有限公司巢湖市亞父路裕溪河特大橋項目副經理何濤介紹,目前項目主體工程已全部完成,附屬工程如護欄、路燈、標識標牌、道路標線等也已完成,主橋亮化工程中的所有燈具均安裝完成,剩餘工程主要為斜拉索點光源的燈具分支線排線、電源開關安裝以及全橋亮化的調試工作,由於近期受大雨天氣影響,現場接線及調試工作進展較慢,項目部將利用晴好天氣加班加點,爭取在月底前完成全橋亮化工程。預計大橋今年8月正式通車。(馬豐成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