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市寶安區第七屆親子閱讀DV大賽收官

2020-08-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8月14日下午,由深圳市寶安區衛生健康局主辦,寶安區婦幼保健院承辦的寶安區第七屆親子閱讀DV大賽頒獎典禮暨「親子閱讀 · 圖書漂流」活動在寶安區婦幼保健院舉行。
 
 
  據介紹,寶安區親子閱讀DV大賽從2013年開始,已經連續舉辦七年了。項目負責人告訴記者:「今年受疫情的影響,提前啟動親子閱讀徵稿,從3月到6月,在區科學育兒指導中心和各街道社會事務辦的宣傳推廣,吸引很多嬰幼兒家庭踴躍參與,今年共收到近80部親子閱讀DV作品,其中唐詩穎《月亮的味道》、郭厚均《小藍和小黃》和蔡可兒《如果我是一隻獅子》獲得本次活動一等獎。福海街道和沙井街道獲得優秀組織獎。同時,優秀作品將推送到市級親子閱讀DV大賽。」
 
 
  頒獎典禮結束後,主辦方還為親子家庭準備了「親子閱讀 圖書漂流」活動,在跳蚤市場中,家長與寶寶一同選出寶寶願意售賣的物品,與寶寶一起佈置小攤位,培養寶寶的動手、交流、創造等能力,讓孩子體驗公平買賣和勞動的快樂,培養和尊重孩子的物權意識。
 
  寶安區衛生健康局有關負責人表示,親子閱讀是直接、有效的科學育兒方法。從0歲開始,家庭對孩子科學養育可以有效促進嬰幼兒認知、語言運動和社會情感的發展幫助孩子高質量的成長。親子閱讀時光,是每個家庭最甜蜜最幸福的時刻,雖然今年的比賽結束了,但閱讀以及閱讀的推廣仍然要繼續進行下去。寶安區科學育兒指導中心常年接受DV作品,堅持每年進行評選,讓閱讀在孩子內心播下愛的種子,讓這些好的習慣滲透到我們的養育文化當中,希望閱讀陪伴着我們每一個孩子的成長。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