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坪山街道開展「崇德守善·幸福加法」民法典進社區活動

2020-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進一步讓社區居民了解民法典、尊崇民法典、遵守民法典,9月14日下午,深圳市坪山區坪山街道辦事處在益田假日世界開展一場精彩紛呈的「崇德守善·幸福加法」民法典進社區活動啟動儀式。
 
 
  坪山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坪山街道黨工委書記江國初,區司法局副局長鍾遠平,街道辦事處副主任盧曉凡,以及相關工作人員、轄區市民群眾共300餘人參加活動。
 
  記者在現場看到,啟動儀式活動豐富多彩,有詩歌朗誦《民法典 鐫刻人民權利的「寶典」》、快板表演《說說民法典 處處是亮點》、小品《請不要高空拋物》、相聲《百科全書 民法典》、音樂快板《竹板一打心歡笑 民法大典來宣唱》等節目,近一個小時的精彩演出讓現場觀眾既欣賞到表演又學到了法律知識,掌聲、歡呼聲、喝彩聲此起彼伏。此外,現場還設置了坪山特色的「善法集市」,展示今年來坪山街道法治工作情況,通過知識競猜、視頻宣傳等形式,向市民群眾宣傳平安建設條例、禁毒、反邪教、反恐、反詐騙等知識。
 
 
  市民張先生向記者表示:「這次活動把法律知識和相聲小品等形式結合起來,覺得很有意思、挺創新的,而且學到了日常生活中的法律知識,今天拿到了一本民法典,打算回去好好讀一下。」
 
  據悉,本次普法宣傳活動是2020年坪山街道民生微事實項目之一,系列活動除當天啟動儀式、善法集市外,後續將開展3場「模擬法庭」活動,以民法典中涉及高空拋物、撫養權、合同解除、法定繼承等新規定,通過模擬法庭、知識問答、群眾提問的形式,深入淺出向社區居民展現情景案由經過,讓居民直觀感受這些新的法律規定。
 
 
  記者了解到,自今年民法典表決通過以來,坪山街道按照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的原則,面向群眾,深入基層,採用靈活多樣的形式和手段、鮮活生動的語言和事例,讓民法典走到群眾身邊、走進群眾心裏,讓群眾養成自覺守法的意識,形成遇事找法的習慣,培養解決問題靠法的意識和能力。(焦家志 時金廣 圖/路燕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