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北京寶瑞盈10周年深圳精品展 八大重磅拍品全面開花

2020-09-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靜抒 報導:「2020北京寶瑞盈十周年慶典拍賣會·深圳精品展」25日將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開幕,呈現百餘件書畫及瓷器精品。北京寶瑞盈十周年慶典拍賣會巡展步履不停,標誌着這家生根於北京的中國藝術品拍賣市場生力軍以十周年慶典拍賣會為契機,開啟全新的征程,繼京滬兩地之後,持續在珠三角地區輸出品牌影響力。
 
潘玉良 爭艷
 
  記者了解到,北京寶瑞盈2011年的首場春拍從書畫開始,首次舉拍即創造了不俗的成交記錄,書畫板塊很快成為北京寶瑞盈的強項。過去十年,北京寶瑞盈成交過十件頂級的宋元書畫,2015年將「畫龍第一人」陳容的《戲珠龍圖》拍出3450萬元的亮眼成績,2017年更是以1.633億元成交王時敏《仿古山水冊頁》,躋身億元俱樂部。十年歷史,北京寶瑞盈建立起了「書畫」、「器物」、「家具」等全面優勢板塊,包括2017年明宣德《青花洲渚水禽紋蟲罐》以6900萬元成交,穩紮穩打成為中國藝術品拍賣市場的生力軍。
 
  十大專場 開拓賽道
 
  北京寶瑞盈國際拍賣有限公司創始人、總經理楊武表示,「公司成立於藝術市場最高峰的2011年,經過十年務實地耕耘,碩果纍纍;以公司成立十周年為契機,北京寶瑞盈要在穩紮穩打的基礎上開啟全新賽道。」據他介紹,此次北京寶瑞盈十周年慶典拍賣會將呈現十大專場,兩大夜場,共計1200餘件藝術臻品,以饗藏家。十大專場分別為「中國近現代書畫專場(一)(二)」、「中國古代書畫專場、別有洞天——丹青之夜(中國書畫)」、「中國扇畫藝術及現當代藝術」、「中國古董珍玩專場」、「中國明清家具專場」、「中國油畫專場、宮廷藝術——璀璨之夜和中國當代瓷專場」。其中,「中國油畫、中國明清家具」和「宮廷藝術——璀璨之夜」為新增專場。「宮廷藝術——璀璨之夜專場」是從北京寶瑞盈的強項——「古董珍玩專場」中另闢而成的特別專場,與「別有洞天——丹青之夜(中國書畫)」同為年度重磅夜場,將呈現年度八大明星拍品。
 
齊白石《紫葡萄》設色紙本 立軸 68.5×33.5cm
 
  八大拍品 王牌坐陣
 
  本次十周年慶典拍賣會最為亮眼的八大王牌拍品,分別為黃賓虹晚年近六十平尺巨幅傑作《花鳥草蟲六扇屏風》、出版著錄高達34次並在國內外國家級博物館展覽10餘次且為傅抱石家藏的《春光》、石濤的巨幅立軸《謫仙樓山水》、存世稀少的元代界畫代表李容瑾《漢宮秋苑圖》、全球記載最重的80kg的新疆和田羊脂白玉籽料、明朝成化年間青花天馬紋臥足碗、元青花留白花卉紋花口大盤和堪稱宣德早期遺物的明宣德青花花果紋大盤。
 
乾隆御筆書法
 
  黃賓虹的《花鳥草蟲六扇屏風》是其八十五歲藝術成熟之時的佳構,近六十平尺,在黃賓虹為數不多的花鳥作品中堪稱鳳毛麟角,更是已知公私收藏中最大的黃賓虹罕見花鳥巨作。石濤的《謫仙樓山水》為目前現身市場最大尺幅的石濤山水作品,氣勢澎湃,曾為享譽國際的大鑑藏家王季遷家藏之作。李容瑾的《漢宮秋苑圖》是極為罕見的傳世界畫珍品。新疆和田羊脂白玉籽料經新疆和田玉石泰斗蔣有儒先生鑑定認證,是全球唯一一件重達80kg的和田玉石羊脂白籽料,是有記載的最大羊脂玉原石籽料,絕無僅有,是極為稀少的不可再生資源。明朝成化年間青花天馬紋臥足碗源於宮廷用具,品相和價值堪比雞缸杯。元青花留白花卉紋花口大盤為藍地白花器之代表作,具有強烈的美學效果和時代風格。明宣德青花花果紋大盤是珍貴的宣德官窯,享譽國內外盛名的古陶瓷大家劉新園研究員認為「宣德朝的可靠遺物」,「明宣德官窯珍品」。景德鎮古陶瓷研究所江建新研究員也認為「是宣德早期遺物」,「其燒造年代不晚於宣德四年」。
 
  群星閃耀 共賀周年
 
  中國書畫板塊囊括近800件佳作,精彩紛呈。其中,中國近現代書畫專場匯聚南北書畫大家溥儒、啟功、黃胄、吳作人、程十發等大師精品;別有洞天——丹青之夜(中國書畫)夜場匯集明清時期珍品——元代李容瑾漢宮秋苑圖、巨幅石濤山水之作《謫仙樓山水》、傅抱石家藏《春光》和齊白石、徐悲鴻、潘天壽等大師佳作。
 
吳大羽《采韻》50年代後期作 布面油畫 40x40cm
 
  新增設的油畫板塊匯集上世紀30-40年代留歐、留日藝術家精品:潘玉良、常玉、顏文梁、林風眠、沙耆、吳大羽、周碧初、吳作人、方干民、秦宣夫、關良、關紫蘭、劉海粟等大師佳作,以及朱乃正、陶冷月、朱平、王琨等等新中國時期培養出的第一代、第二代大師作品。
 
  古董板塊重磅推出元明清三朝精美瓷器及宮廷珍玩,包括明朝成化年間青花天馬紋臥足碗、元代青花留白花卉紋花口大盤、明朝嘉靖年間青花嬰戲十六子鬧春圖大缸、清朝雍正年間青花龍紋大盤、清廷大內紫檀木錯銀絲宮燈一對等奇珍異品。首次推出的明清家具專場則遴選21件明清時期黃花梨及紫檀木珍貴家具。
 
  走過十年輝煌征程,蓄力書寫新篇章,北京寶瑞盈慶典拍賣會·深圳精品展將展至9月26日。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