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市兒童醫院獲評「全國三級綜合癲癇中心」

2020-10-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3日,在第七屆CAAE腦電圖與神經電生理大會上,中國抗癲癇協會公佈了第二批全國三級綜合癲癇中心名單。
 
 
深圳市兒童醫院副院長李德發(左)、癲癇中心主任廖建湘(中)、執行主任操德智(右)出席大會授牌儀式
 
    此次共有16家全國知名醫院入選,深圳市兒童醫院位列其中,系深圳市首家通過該項評審的醫院。這意味着,深圳市兒童醫院已邁入國內癲癇診療的「第一梯隊」。
 
    16家全國知名醫院獲評「三級綜合癲癇中心」
 
    本次大會上,陸軍軍醫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新橋醫院)、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深圳市兒童醫院等16家醫院,被中國抗癲癇協會授予「三級綜合癲癇中心」稱號。這是該協會第二次發佈評審結果,目前為止,全國共有31家醫院通過評審。其中,廣東省僅有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深圳市兒童醫院、廣東三九腦科醫院三家上榜。
 
    「通過評審的這些醫院,都是全國的知名醫院,是中國抗癲癇事業的『中流砥柱』。」據中國抗癲癇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2019年,中國抗癲癇協會啟動了「綜合癲癇中心」評審試點工作,包括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宣武醫院、天壇醫院在內的15家醫院癲癇中心,成為首批通過行業評價的「三級綜合癲癇中心」。
 
    今年,三級癲癇中心申報與評審工作全面啟動後,362家國內醫療機構進行了申報。依照《中國癲癇中心分級標準(試行)》,該協會組織專家進行了嚴格的初審、現場覆審,最終16家醫院的癲癇中心脫穎而出。
 
    該負責人表示,這些癲癇中心將在協會指導下充分發揮引領、示範、帶動作用。以31家醫療機構為「引擎」,幫扶一批、輻射一片、填補空白,逐步構建起我國抗癲癇事業的「三級網絡」。
 
    癲癇診療哪家強?三級綜合癲癇中心是「最高級」
 
    「拿下三級綜合癲癇中心,真不容易!」,深圳市兒童醫院癲癇中心主任廖建湘感慨地說,我國癲癇中心根據水平和規模分為三級,三級為最高。「CAAE三級綜合癲癇中心」,就是按照《中國癲癇中心的分級標準(試行)》評選的三級癲癇中心。應等級要求,三級癲癇中心應提供全面、高水平的癲癇診療服務,並按照國家衛健委發佈的《癲癇外科診療技術管理規範》,有施行癲癇外科一、二、三級手術治療的能力。對癲癇專科門診、癲癇病房、醫護及床位配比、人員素質等,也都有有較高的要求。
 
    深圳市兒童醫院副院長李德發出席了大會授牌儀式。他表示,今後,醫院將在癲癇中心的硬件、人才、科研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持,建立實力更加雄厚的癲癇中心。在提升癲癇中心的整體診療水平的同時,提高教學和科研水平,最終更好地服務於癲癇患兒。(記者 林麗青)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