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0啟聰學子探秘廣州地鐵

2020-10-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啟聰學校(廣州教育集團花城實驗學校)是廣州市唯一一所聽障類特殊教育學校,為了拓展啟聰學校學生視野、豐富知識,幫助他們更好地融入社會生活。10月23日,廣州地鐵集團團委舉辦「平安校園」地鐵課堂活動。廣州市啟聰學校一、二年級215名師生一起探秘地鐵。活動現場,啟聰的小朋友從參觀地鐵博物館、聆聽地鐵課堂、有軌電車體驗對地鐵有了新的認識。
 
啟聰學子參觀地鐵博物館 陳家敏-攝
 
    據介紹,近年來,廣州地鐵集團團委立足服務生產,服務青年的角度,廣泛開展「平安校園」地鐵課堂活動,與地鐵沿線和周邊的企事業單位、學校開展共建活動,將平安送入市民身邊。
 
啟聰學子搭乘有軌電車 陳家敏-攝
 
    在地鐵課堂,地鐵的小哥哥、小姐姐通過圖片、視頻、文件講解等形式為孩子們講述了廣州地鐵的發展歷史、地鐵是怎樣運營的、文明乘車、安全乘車以及如何尋找工作人員等內容;在地鐵博物館,志願者利用三維特效和數字影像技術,向學生們展示了地鐵從地面穿越到地下的3D觀影過程,通過時光站和VR眼鏡,帶領學生們追尋廣州地鐵的成長軌跡;在有軌電車海珠試驗線,工作人員為學生們詳細的講解沿途景色,帶領他們感受廣州的現代繁華和歷史文化,讓孩子們全方位、多角度感受和了解地鐵。
 
    據了解,除了聯合其他單位開展共建活動等文化關懷,廣州地鐵還致力於完善無障礙引導體系,滿足各類乘客群體出行需求。圍繞乘客進站、乘車、出站的全流程,在乘客所及的空間路徑上設置無障礙出行設施,配置無障礙導向標識、盲人求助按鈕等配套服務設施。同時,持續推行「愛心車廂」、「愛心直通車」等愛心服務舉措,讓愛心相伴全程。(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溫美春)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