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安徽巢湖:前三季度招商引資118億元

2020-1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3日從安徽省巢湖市投資促進中心了解到,今年1—9月,該市實際招商引資總量118.68億元,同比增加11%;工業實際投資76.3億元,同比增加12.11%。全市招商引資工作呈現簽約項目量質提升、重大項目成效明顯、項目建設升級提速等特點。
 
    今年以來,面臨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抗洪雙重壓力,巢湖市依然沒有放慢招商引資步伐,並初步形成「線索摸排一批、洽談跟進一批、簽約落地一批、開工建設一批」的壓茬推進工作格局。依託已落戶企業、基金投資公司等渠道,全市重點在談工業項目和項目信息線索產業層級明顯提高,項目前景趨於向好。
 
    前三季度,巢湖市招商引資簽約項目數量和質量均有提升,已簽約項目39個,總投資401.85億元。其中,億元以下項目3個;1—3億元以上項目25個;3—5億元項目6個;10—100億元項目3個;100億元以上項目2個。簽約項目投資額位於合肥5縣市第三,簽約投資額增幅位列第二,成功簽約落戶歐菲光、韻達、龍泉管道3家上市公司和靈匯科技1家新三板掛牌公司直投項目。
 
    重大項目成效明顯,在目前已申報的5個重大項目中,總投資5億元的貝雷軍拓國防教育研學營地項目和總投資5.1億元的優泰新材料項目已獲合肥市認定,其餘3個項目正在審核中;歐菲光、寶鋼金屬等4個項目正在組織申報材料,確保全年目標任務順利完成。
 
    市直各相關部門和鎮街全力為簽約項目落地做好服務保障工作,推動項目建設升級提速。其中,對該市首個百億元工業項目歐菲光光學光電產業基地項目,該市在推進項目建設中開創工作提示單、交辦事項督辦單、工程聯繫單和同吃同住同工作並舉的「三單三同」工作法,從項目簽約到開工僅用23天,再次跑出了「巢湖速度」。
 
    截至9月底,該市已簽約項目開工(運營)項目17個,履約率為43.58%。9月26日,總投資近300億元的33個產業類項目集中開工,展示了該市近兩年來產業發展的良好布局。經初步匡算,這些項目3年達產後年均產值將超500億元,預計可拉動GDP增長超300億元。(嚴化文 崔露露 龔舒斌)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