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微眾銀行三案例獲深圳市銀行業社會責任優秀案例

2020-1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第十四屆中國(深圳)國際金融博覽會上,深圳市銀行業協會舉辦了《2019-2020深圳銀行業社會責任優秀案例集》發佈會,微眾銀行三個案例分別榮獲「聚力抗疫」、「服務小微」和「金融科技」優秀案例獎。
 
 
    一年一度的深圳銀行業社會責任優秀案例評選活動由深圳市銀行業協會主辦,在深圳市銀行業具有極高的權威性和示範性。據悉,今年評選活動共收到39家會員單位報送的126個案例,經專家委員會集中評審,最終評定29家會員單位65個優秀案例。
 
    微眾銀行憑藉在抗擊疫情、服務小微和金融科技方面的積極舉措和成果,《微眾銀行精準幫扶助力抗擊疫情》《聚焦小微企業 微眾銀行持續探索服務小微新路徑》《依託金融科技,微眾銀行創新金融產品、助力社會治理》三個案例脫穎而出,分別獲評「聚力抗疫」「服務小微」和「金融科技」優秀案例,彰顯微眾銀行在抗疫、助力復工復產、服務實體經濟、銳意創新等方面持續作出貢獻。
 
    在案例發佈路演中,微眾銀行區塊鏈高級產品經理韓丹表示:「微眾銀行倡導科技向善,讓前沿科技在社會治理領域發揮所長。」據介紹,去年9月,微眾銀行創新性提出優化社會治理模式參考框架「善度」,鼓勵公眾與企業積極踐行環保、健康、公益、慈善等文明行為。今年6月,「善度」首個落地應用「綠色出行普惠平台」發佈,探索推動公眾綠色出行的新路徑,該平台已陸續在北京、深圳、成都、瀘州等城市落地。
 
    此外,微眾銀行也在助力脫貧攻堅、服務特殊群體金融需求方面也進行了積極探索。 「微粒貸金融扶貧」項目已正式落地全國41個貧困縣(其中國家級貧困縣31個),總計為貧困地區貢獻增值稅稅額13.24億元;作為國內首個提供手語客服的銀行借貸產品,「微粒貸」還組建了一支專職手語專家服務團隊,為聽障和有語言障礙人士提供手語客服服務,目前已累計服務超8000位聽障客戶;10月15日,微眾銀行App無障礙服務成果發佈,讓視障群體也能享受手機金融服務。(記者 黃裕勇)
[责任编辑:赵书琪 ]